从蒙顶山到三圣花乡,做最懂消费者、最贴近消费者的白酒体验馆——蒙顶酒庄成都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9-04-30 13:42: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陈丽华 | 责任编辑:

作为“中国白酒酒庄联盟”七大酒庄之一,蒙顶酒庄将白酒体验馆开到消费者身边,励志做最懂消费者、最贴近消费者的、真正的中国白酒酒庄体验馆。

 


20194月28日,中国网中国酒频道走进蒙顶酒庄成都体验馆。穿过三圣花乡旅游胜地,我们来到一座农家小院的门口,阵阵酒香迎面扑来,没错,这就是蒙顶酒庄成都体验馆。

 


蒙顶酒庄的前世今身

 

四川蒙顶酒业原是雅安地方的一个酒厂,2012年四川真道酒业对其收购重组,并投入数千万元,按照中国白酒“酒庄酒”模式规划打造,公司主要生产、销售个性化定制酒,通过跨界、社群营销取得相当进展,是“中国白酒酒庄联盟”七大酒庄之一。

 

 

据蒙顶酒庄创始人、控股股东、四川真道酒业董事长王振宇回忆,当初团队在正式进入中国白酒行业之前,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工作:

 

通过考察国外酒企,他们发现,在国外有很多的小而精、小而美酒庄,这些酒庄大多都是家族传承的企业,并且都与旅游相结合,不仅提供好酒,还提供非常好的体验。这对他们后来的“蒙顶酒庄酒”的“小而美、小而精”的概念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在选址上,他们考察了包括宜宾、雅安、邛崃、茅台镇等很多的地方,最后选择了风光秀丽的雅安蒙顶山脉腹地。因为这里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还是全国唯一的生态气候城市,为白酒的酿造提供了了绝佳的酿造环境。同时雅安还是四川历史文化名城和新兴的旅游生态城,还是大熊猫研究基地。这些都为打造蒙顶酒庄和熊猫酒提供了很好的先天条件。

 


酒庄酒生态营销新模式

-做最懂消费者、最贴近消费者的白酒体验馆

 

蒙顶酒庄有好酒、好景、好的体验,但是受地理位置的限制,蒙顶酒庄也面临着一些困局。2018年,公司决定在成都开设蒙顶酒庄体验馆,更好的贴近消费者,为酒庄引流。

 

蒙顶酒庄创始人、控股股东、四川真道酒业董事长王振宇说:“虽然很多酒企有非常好的酒,也有很好的文化,但是对消费者而言,他们不知道酒是怎么样生产出来的,也不知道酒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导致消费者对白酒以及白酒文化都缺乏认知和了解。一方面是因为没有渠道让消费者去了解,另一方面很多酒企缺少这样的意识。

 

蒙顶酒庄成都体验馆,就是基于消费者对白酒知识的渴望和体验需求而成立的,集白酒销售和体验于一体的平台。王振宇说:“现在的消费者对白酒的需求,已经从产品属性上升到精神文化层面,蒙顶酒庄成都体验馆和源坤教育科技合作,让消费者在旅游点三圣花乡娱乐休闲之际,了解白酒知识,提升品鉴水平,有意向的客户可以安排到雅安酒庄本部实地深度体验。公司营销模式,从传统的定制服务,提升为集休闲、观光、体验、品鉴为一体的“生态营销”。”

 

王振宇还表示:公司正在打造体验馆标准化模板,将其推广到外地,目前已经有郑州、呼和浩特、青岛、湛江等客户和蒙顶酒庄达成合作协议,在当地设立体验中心,未来蒙顶酒庄还将白酒品鉴体验和工业旅游、熊猫文化结合起来,真正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酒庄酒”。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