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锦丨最后的“系列酒”:关于茅五泸“名酒序列化”崛起故事

发布时间:2019-06-18 15:29: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中国网中国酒团队 | 责任编辑:岳润芝

01

最后的“系列酒”:关于茅五泸“名酒序列化”崛起故事

2019年6月12日,五粮液将旗下的三大系列酒公司(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宜宾五粮醇品牌营销有限公司、宜宾五粮特头曲品牌营销有限公司)整合为一家公司,统筹管理五粮液系列酒品牌。五粮液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涛兼任整合后的系列酒公司董事、董事长。

一石千浪,在实现“五粮液”品牌的势能复苏与价值回归之后,五粮液的这把火终于是烧到了“系列酒”身上。客观而言,“系列酒”这个说法其实并不好听,尽管有时候事实的确如此。


02

六大国际活动连发,“国际汾”国际化战略密集落地

白酒国际化探索主要存在三个困惑。

在业内将目光还锁定“汾酒速度”、“大清香”的时候,汾酒已经悄然为自己构建另外一条自我发展和白酒国际化的“高速公路”——国际化。

细数汾酒近半个月以来的“国际行程”:亮相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发布丝路系列限量版新品,签约中免免税渠道作为新品首发,与北美投资商会签署MOU,亮相亚布力青年论坛创新年会……

早在2017年,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曾透露,汾酒国际化三年规划已经确定。种种密集举动背后,标志着汾酒国际化再进一程。“汾酒精神”“汾酒气质”闪耀国际,也奏响了属于白酒国际化的“江海交响乐”。


03

川酒集团整合战绩初现,国优品牌谁是下一个复兴者?

 

进入川酒集团半年有余,叙府酒业有何新进展?

6月13日,2019(第三届)夏季糖酒精品交易博览会(下称夏交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落幕,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叙府酒业,以468676票的成绩获得“荣耀70年·中国糖酒食品产业标志品牌”第一名。

2018年11月,川酒集团与叙府酒业“联姻”。川酒集团将从原酒生产、品牌打造、市场拓展等方面,再造“新叙府”。

 


04

全球最大起泡酒生产商在中国发力烈酒 背后隐藏怎样野心


作为全球起泡酒第一大生产商,汉凯旗下的烈酒品牌也不可小觑。资料显示,除酷美林外,汉凯还有白兰地品牌Jacobi、Karpatske、Scharlachberg,伏特加品牌Gorbat-schow,利口酒品牌Batida,金酒品牌Lubusiki。

顾育平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汉凯旗下的金酒在中国市场增长非常迅速,而旗下白兰地Scharlachberg也正在寻找合适的中国代理商。由此可见,酷美林仅是汉凯布局烈性洋酒市场的一小步。这样的布局之下,汉凯的“野心”已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