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酿酒行业产量数据出炉

发布时间:2019-07-17 15:39: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中国网中国酒频道 | 责任编辑:岳润芝


上半年全国酿酒行业产量数据出炉

01. 上半年全国酿酒行业产量数据(各酒种)出炉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6月,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2860.31万千升,同比增长0.75%。其中饮料酒产量2521.69万千升,同比增长1.21%。


      分酒种来看,1-6月,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397.64万千升,同比增长2.18%;啤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948.81万千升,同比增长0.79%;葡萄酒生产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24.47万千升,同比下降19.98%;发酵酒精产量338.61万千升,同比下降2.60%。


02.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力争2022年实现综合产值千亿元

      7月12日,2019长三角主流媒体宁夏行活动座谈会在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博物馆举行。会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助理马永明就宁夏葡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推介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将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全力培育大型旗舰酒庄,发展领衔产品,切实把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这个实体进一步做大做强,力争到2022年,年产葡萄酒5亿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



03. 《葡萄酒储存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通过审定

      日前,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组织的《葡萄酒储存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北京召开。经过评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进入报批环节。


      据悉,《葡萄酒储存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对葡萄酒运输与零售环节的储存技术影响葡萄酒品质的因素提出了明确的规范和要求,并对葡萄酒储运全过程的管理和技术保障措施给出了建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