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香知酒事 200未来品酒师成都学艺

发布时间:2019-08-19 15:57: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中国网中国酒团队 | 责任编辑:岳润芝

品酒香知酒事 200未来品酒师成都学艺


以培养未来品酒师为目标的源坤第十六期全国品酒师培训班,日前在成都开班。参加培训班的近200位学员,来自全国16个省、3个自治州、3个直辖市。著名白酒专家、四川大学教授胡永松,四川省质监局原总工、四川省地理标准产品保护促进会会长陈高原,江南大学副校长、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徐岩,四川省酿酒协会秘书长刘俊升等酒业专家,出席了开班仪式。

 

(源坤第十六期全国品酒师培训班合照)

 

为期七天的专业培训,从中国酒的演变与发展、著名白酒专家分析行业形势,分享对白酒的认识、白酒酿造工艺及质量控制、白酒感官鉴评的理论与实践、酒体风味设计、教学基地参观培训及历届优秀学员分享、品酒师职业技能鉴定考核七个方面展开。旨在让更多酒业从业人员能以专业而科学的方法传递白酒的品质,用酒业教育的手段引导消费者感受白酒的优美风味。

 

源坤第十六期全国品酒师培训班学员李强)

 

学员中,很多都是“老朋友”。来自辽宁的学员李强说,2016年他第一次来参加二级品酒师培训,源坤通俗易懂的教学模式让他印象深刻。此次二度求学,是参加一级品酒师培训,同时也为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让知识更具系统性、有广度和深度,有了充足的知识储备,才能学以致用,将中国白酒文化传播给当地的消费者。

 

源坤第十六期全国品酒师培训班学员江茂源)

 

第二次参加培训的学员还有江茂源女士。她说,虽然一直从事白酒相关工作,但是之前对酒文化只有浅短的了解,参加了培训后,在一步一步学习过程中,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提升,人生阅历也逐渐丰富。以前和长辈们喝酒,每当谈及一些酒文化,她都只能安静的听着,偶尔附和两句,但是通过系统的培训后,如今不但能和长辈酒桌畅聊,还能向其它朋友普及酒文化,特别有成就感。

 

源坤第十六期全国品酒师培训班学员-观云白酒创始人陈振宇

 

这群学员中,观云白酒创始人陈振宇尤为特别,他已是第三次参加源坤的培训。作为CEO的他,依旧保持着谦虚的学习心态。他说,酒文化博大精深,需要不断的系统学习,每次培训都让他受益匪浅,如果时间允许,希望每一次都能来参加。


属于九零后的陈振宇出生白酒世家,耳濡目染在白酒文化的熏陶下长大。当问及为何他会选择开发白酒新品牌时,他说,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新的人去承上启下,去把这个行业发扬光大,而他愿意做这样一个人。他把自己定位成一个“开发了一款白酒”的码农,希望通过技术的改良打开年轻人的白酒市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