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展白酒厂商似乎“不心仪”

发布时间:2019-10-20 17:46: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安小妮 | 责任编辑:刘珂延 苏谢蜀湘

天津秋糖会印象(之一)酒店展白酒厂商似乎“不心仪”

十月金秋,有着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地位的“第101届全国糖酒会”,将于10月24—2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与往届一样,糖酒会的酒店展,都会先于主展举行。而酒店展也是各大酒企、经销商的“必争之地”。

10月19日,以万丽天津宾馆为中心,由津利华酒店、水晶宫饭店、燕园国际酒店、天津东凯悦酒店等,组合而成的酒水展会集群,如约在一大早,响起了鼓乐声,飘起了彩旗。据了解,酒店展为期5天。

早上8点,我们便奔赴主展区——天津酒店。虽然没有想象中的人头攒动、水泄不通,但也热闹非凡。只是细看却发现,会场中的人,更多是参展厂商的促销人员和工作人员。

到中午,也大致这样。为什么?

有参展商说,不知道是不是天津主办方的宣传力度不够?

也有参展商说,因为离主展览还有一段时间,大多数经销商会选择22—23日,才来洽谈业务。

不可回避,我们的现场观感是,本不宽敞的通道,竟也算通畅。

除了参观者比想象中少之外,我们还发现,大多数的“好地段”展位,几乎都是葡萄酒厂商,而白酒厂商的展位,只有几家。

一位行业人士分析说:“这可能来源于两方面:一是葡萄酒更容易讲好故事,消费者善变、且容易培养。所以展厅大点,会让参观者更愿意去品尝与认识,也会让小的经销商更认可。对于白酒厂商而言,消费群体相对比较固定,经销商对白酒品牌也比较了解,所以不需要做过多的展示。另一方面,2019年秋糖会与Vinexpo上海展,时间上冲突,一些品牌白酒厂商,可能更愿意去上海参展。”

我们不知道这两点看法是否正确。

也许,在天津宾馆的第一天印象,只是一个看似白酒厂商“并不感兴趣”的表象,并不是全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