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酱杯”2019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城市)挑战赛决战申城

发布时间:2019-10-22 16:47:35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苏谢蜀湘

多酒种盲品精英决战申城

“金酱杯”2019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城市)挑战赛,10月1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大赛共有成都、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的60位选手进入最终角逐。经过半天的紧张比拼,共决出个人全能冠亚季军,6个酒种单项冠军,以及个人排位赛的前3名和团体赛的前6名。

在总决赛的开幕式上,中国酒业协会常务理事长王琦先生发言说:“感谢源坤教育、酒育文化多年来对品酒人才的培养,并能在今年的酒博会上,举办全国性的多酒种盲品大赛。我们办博览会的目的,与办品酒比赛的目的是一样的,就是提供平台,让喜欢酒、爱酒、卖酒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更好的去了解中国酒、了解国产酒”。

据了解,全国多酒种盲品精英(城市)挑战赛已是第四年举办。大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为9月份开始分别在各个城市举办的选拔赛,选拔赛获胜的选手方有资格进入第二轮的全国决赛。

“我参加过不少品酒比赛,本次大赛无论是酒种,还是参赛机制,都结合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既创新也接地气。”大赛葡萄酒评委、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副秘书长张春娅说。

本次大赛涉及白酒、葡萄酒、黄酒、威士忌、清酒、精酿啤酒6个品种,相比去年,增加了清酒和精酿啤酒2个酒种。在形式上,大赛由个人全能、团体赛、单项赛和消费者教育赛四个部分组成。

“今年这场比赛年纪最大的参赛者有60多岁的退休的老先生,年纪最小的是正在上大学的学生,学员横跨十几个行业,可谓是一场真正基于消费者层面的酒类知识水平的大赛。之所以开展多酒种的盲品大赛,是希望借鉴国际上其他酒种的酒水传播知识教育普及的模式,从而对中国本土酒种的教育传播起到促进的作用。”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挑战赛创始人,上海酒育文化总经理陈玲清在谈到创办大赛的初衷时说。

据了解,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挑战赛首创于2016年,是国内唯一的一项集多酒种、专业性、实用性于一体的赛事。大赛旨在传播酒文化、搭建国际化酒类交流平台,该赛事发起之初以上海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大目标为指导思想,秉承创建良好的酒水消费市场环境,提高消费者消费水平,多种类多国家酒水互融,通过专业人士现场传授,消费者共同参与,多酒种多轮次盲品比赛的形式,让消费者了解酒水品鉴的基本知识,树立健康消费理念,提升消费水平。大赛立意新颖,贴近消费市场,形式生动活泼,消费者参与度高,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2018年,第三届大賽新增城市赛,2019年,城市赛又升级为上海、成都、深圳、广州四城赛。业内人士称,中国多酒种盲品精英挑战赛将在传播酒文化、搭建国际化酒类交流平台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