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展青春小酒火爆现场

发布时间:2019-10-22 16:52: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安小妮 | 责任编辑:刘珂延 苏谢蜀湘

10月20日,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糖酒会”)酒店展进入第三天,酒店展迎来了第一个工作日,参观人员相对减少了一些,但不少展位仍有络绎不绝的人前来咨询。

临湖而建的天津水晶宫饭店位于河西商务区,地处天津文化中心,是天津市最早成立的高星级饭店之一,也是中国网·中国酒频道选定的第三个直播酒店展宾馆。水晶宫饭店共7楼,汾酒、西风375、浏阳河酒、金樽酒业、北京二锅头、琴台酒肆、潮牌时代等近500家酒类名企业参展。

水晶宫饭店一楼展位面积都不大,但种类却不少。传统白酒、青春小酒、酒类平台连锁……等等企业,争奇斗艳。因工作日关系,参观人员相对不多。但青春小酒相关企业展位,却显得格外热闹。

“现在消费者都是80,90后,大家都崇尚健康生活,喝点小酒浅酌即止,不伤身也不失态。所以这次采购我们主要也是来考察青春小酒品牌的。”一位正在潮牌时代展位参观的经销商这样说到。

我们走访了几家传统白酒展位,参展商均表示前来洽谈的人员不多,此次参展效果很一般。提及青春小酒展位为何如此热闹?参展商说:“它们(青春小酒)价格便宜,文案又比较个性,加上参展的青春小酒知名的品牌不多,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聚过去看看。”

只是聚过去看看,还是青春小酒真如此火爆?潮牌时代负责人告诉我们:“我们意向合作商户,一个本子都写不下了。”

在水晶宫饭店一楼展厅的琴台酒肆,则因独有的合作模式,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了解。据了解,琴台酒肆是酒类运营品牌,从事原浆直供、定制白酒领域,专注开创原浆酒品类直供平台等业务。

同时,琴台酒肆新品酒魔王,因为“个子大”深受经销商青睐。“这个产品是我们五月份上市的,750ML比常规白酒分量多了点,三个人喝刚刚好。”琴台酒肆负责人告诉我们。

除了青春小酒、新颖合作模式颇受欢迎外,果酒类也反应热烈。这一现象的出现,相关行业专家告诉我们:“传统白酒市场存在多年,格局已定。茅台地位不可撼动,剑南春,洋河,五粮液等等品牌,从高端到低端,都是很明朗的。所以一些不那么知名的企业想突围,就需要另辟蹊径。”

本频道走访三家酒店展看到,青春小酒在火爆现场的同时,也面临同质化严重的问题。针对不同区域、阶层和年龄段消费者进行品牌创新,口味、口感、酒体创新,渠道模式创新,可能是未来白酒的一条新路径。创新白酒消费文化是产业最重要的课题,道路长且艰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