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酒业新产品的深层含义

发布时间:2019-10-23 16:09: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王赛时 | 责任编辑:刘珂延 苏谢蜀湘

     2019年10月20日,“邓丽君品牌酒上市发布会”在齐鲁酒地盛大举行。由景芝酒业联合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创新推出的邓小姐全球第一款白酒主题文化产品——“邓丽君品牌酒”重磅发布,引起了各界关注。立足人文定位,结合美学表达,引领时尚消费,成为这次景芝发布会的耀点。如果我们深层思维,还会发现,这不仅仅是一款新产品,而是一场具有颠覆性的白酒扩张。



      其一,新型的酒包装,不仅仅产生新视觉,还会带来新用途。


       这次景芝推出的新产品,让人首先眼前一亮的是酒包装,把酒做成了烟的形态,带来的不只是惊奇,更带来跃跃欲试的冲动。


       做成烟状的景芝玫瑰酒,一支内含2毫升,也可以2. 5毫升,可以品,可以喝,酒量再低的人也可以一尝,酒量好的可以多来几支,吸引的人群会更多。白酒的饮用模式从此摆脱了餐桌的束缚,走向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也就占有了更多的时间。



       用“抽”的动作完成酒的效应,这就产生了新用途、新情趣。景芝酒这样包装,便于怀揣,便于赠送,尤其便于分享。你可以拿着吸饮,也可以拿着玩耍,更可以推演出各种各样的酒游戏,情趣所在,花色玩法,任你驰骋想象力。


       其二,开辟新用途,才能吸引新人群,产生新消费。


       按以往的传统饮酒模式,白酒的消费者主要是成年人群,人群有局限,销量自然有局限。要让更年轻的人都喜欢上中国白酒,就必须让白酒有更多样的用途。


       中国白酒的酒度高,第一次喝白酒的人,很难瞬间接受,尤其是传统白酒都以大杯开启,一下子就难住了若多人。况且,以往的中国白酒一味走低度模式,酒度低了,酒质差了,但饮用量没有减少,这可谓误入歧途。有了景芝新产品,这一切都迎刃而解。再没有酒量的人,也可以品一支,就算是那些拒绝白酒的人,也会品上一支。



       可以预料,景芝推出的“邓丽君品牌酒”,推出了明星,焕发了思维。追星族肯定群起而靠拢,这不用引导自会火爆;猎奇者们也会相随而追捧,谁也抵挡不了时髦的诱惑;那些低酒量的人群更会大规模加入到品酒的行列,使中国白酒饮用人群产生裂变。


       让歌声颂咏芝香,让香烟化身美酒,让网红贴近酒红,这就是景芝酒业的划时代创意。


 

       中国白酒依然年轻,中国白酒前景无限,这一点,景芝给了我们最好的启示。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有想象才会有创意,有颠覆才能有未来。



       王赛时简介:


       王赛时,中国酒史学家,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长期从事中国酒史、中国饮食史的研究。出版过《中国酒史》等多部著作,填补了中国酒史研究的许多空白,在国内外学术界都有重大影响。


       王赛时还致力于中国酒文化的传播事业,曾为国内诸多酿酒企业制定过文化方案和博物馆方案,参加过“中国酒都”、《中国名酒志》等国家项目的认证工作,并长期为源坤和酒育全国品酒师培训班授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