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永权:打造好“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

发布时间:2019-10-29 14:2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苏谢蜀湘


10月27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全国百家媒体走进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宣传活动持续进行,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网酒频道、凤凰网,贵州日报、贵阳晚报等100余家全国媒体代表走进贵州五星酒业集团,在五星酒业集团董事长焦永权的陪同下,参观了五星酒厂,并就如何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贵州省茅台镇的优势在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焦永权首先带各媒体参观的是基酒厂万吨酒库,进入基酒厂内,目光所及处全是许多整齐摆放好的酒坛,据焦永权介绍,五星酒厂的基酒按照100斤装/坛——2000斤装/坛不同的规格,分别放在不同的酒库中室内。

在媒体座谈会环节,焦永权与媒体分享了他对于“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这一概念的看法。焦永权认为,打造“世界酱香型白酒产业基地核心区”是一件早该做的事,也是必须要做的事,因为这个核心区一旦建成不仅对于推动贵州省酱香型白酒的知名度具有重大意义,更重要的是,能带动贵州省酱香型白酒产业的发展,进而带动酱香型白酒产业链上下游的发展。

据五星酒业五星酒厂总经理张鹏介绍,仁怀名酒工业园区坛厂配套产业园区(以下简称:产业园区),位于仁怀市坛厂镇,遵赤高速和坛茅快钱穿境而过,达到交通半个小时可以辐射主茅台城区,甚至遵义市区,交通非常便捷。坛厂镇利用得天独厚的天然条件,建立了与仁怀名酒工业配套的坛厂产业园区,现已吸纳了30多家名酒领军企业以及国际大型企业落户,极大的分担了茅台镇的酿酒生产的压力,而本次今天全国百家媒体代表参观的五星酒业就位于该园区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