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蝉酒业:走出国际,我们有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12 14:51: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2019香港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简称HKIWSC ),“玉蝉老酒酒城明珠12”脱颖而出,一举斩获金奖。此次大赛,有来自全球33个国家约1700种葡萄酒、烈酒、清酒等知名酒类品牌参赛。

HKIWSC作为专业的酒类赛事,在亚洲享有极高声望。HKIWSC主要聚焦亚洲的葡萄酒与烈酒品牌,为亚洲酒行业与消费发声,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有意进入亚洲市场的欧美品牌参赛。其评委均是来自亚洲地区的世界知名葡萄酒与烈酒专家,旨在为亚洲消费者以及业界评选出具有国际水准的品牌和产品。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在展会现场,专程与玉蝉酒业市场部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获奖是专业客商对玉蝉的肯定

张凡说,“玉蝉老酒酒城明珠12”在众多知名酒类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是主办方及评委们对玉蝉老酒的肯定,更是专业客商对玉蝉老酒的赞许与偏爱。

玉蝉老酒作为川酒十朵小金花之一、川酒快速崛起知名品牌,参展这次美酒展,是希望借由此次展会吸引更多的境外、海外客户。 

这个目的可以说达到了。此次香港国际美酒展,让境外、海外消费者有了一个和玉蝉近距离互动的机会,也让玉蝉更多地了解到了海外市场的最新动向,以及境外、海外消费者对玉蝉的直观评价。

玉蝉老酒此前已在积极布局国际市场,产品成功打入了韩国、美国等地。而此次玉蝉亮相香港国际美酒展,则是为开拓更多海外市场的前期铺垫,未来玉蝉老酒产品有望在更多的境外、海外市场上与消费者见面。

入选川酒小金花,肩上责任更重

2019年7月,玉蝉集团正式被授予“首届四川省十朵小金花白酒企业”。此殊荣的获得,标志着玉蝉老酒的底蕴、品质、规模、名气等正式从政府权威层面获得认可。

玉蝉的历史底蕴、三百年传承的窖池和酿酒技艺,获得评审专家的青睐,是情理之中。小金花评选出炉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川酒振兴计划”大环境下进行的。而玉蝉老酒地处酒城泸州,泸州市委、市政府对白酒产业的提振和引导,也是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所以玉蝉在获得更多政府层面关注的同时,所担负的协助政府振兴地方经济的职责和社会责任也相应增加。

玉蝉的发展规划:

为深入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川酒振兴计划,泸州市委、市政府对玉蝉提出了“三年突破十亿销量”的要求和殷切期望。经过深入调研,我们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方向:

1、保证玉蝉品质,保障品牌价值

结合政府总体目标和玉蝉自身规划,玉蝉老酒增产扩能势在必行。目前玉蝉的100亩窖池扩容项目已开工,预计将新建窖池1600余口。届时,玉蝉年产原酒将达到10000吨,成品白酒1000余万瓶。

扩大产能的同时,如何保证原酒品质,也成为玉蝉白酒科研中心的主要课题。目前新建窖池的窖泥培育工作已经正式开展,在保证酿酒用粮品质的前提下,能够最大程度的延续新窖池所产原酒的酒品纯正。

2、完善品牌梳理,建设玉蝉高端品牌。

玉蝉确定了以自有知识产权商标“国蝉”为代表的主营高端品牌,届时将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国蝉”外观包装设计,给予最终采纳作品重金奖励。宣传自身的同时也希望从民间高手中选出敢于突破常规的作品,鼓励创新一直是玉蝉的企业文化之一。同时在玉蝉“窖池扩容项目”奠基仪式暨欢迎晚会上将为“国蝉”举办盛大震撼业界的发布会,将邀请到当红明星和国内知名喜剧团队加盟,敬请期待。集全公司上下齐心之力,毕其功于一役,必将使“国蝉”以最耀眼的方式跃然世人眼前。

3、川酒国际化,玉蝉分享经验

玉蝉酒在白酒国际化上,曾经做出过一些探索和尝试。2016年11月,韩国客商与玉蝉集团签署了跨国合作协议,为韩国客人全新设计了一款符合韩国口味风格的低度白酒。此款酒名字也非常有韩国范,叫雪原仙。可以说玉蝉酒在这方面是有一定经验和发言权的。

玉蝉认为,白酒出口需要有以下的清晰认识:

1)白酒出口的首选对象是,日本,韩国,俄罗斯在内的东欧国家。他们原有的白酒文化饮食习惯,会大大降低中国白酒的准入门槛。

2)建议根据出口国的白酒文化,口味,风格,气候条件等调制新品种白酒,中国国内现有白酒品牌直接推广难度较大。

3)中小酒企进行白酒出口贸易要慎重。在国内市场仍未做好、不熟悉他国行业标准规则的情况下,盲目涉足白酒国际贸易是弊大于利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