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悬300万重奖

发布时间:2019-12-02 16:26: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将于12月14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悬下了300万元重奖。该赛事由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并在今年5月,被世界酒业联盟确定为“世界酒文化特色项目”。

中国酒文化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相生相随。中国酒文化的【猜拳行令】,是人的眼、耳、心、口、手在大脑的高度协调配合一致指令下的智力和体育竞技娱乐活动。划拳双方在粗犷中求细腻、在比拼中显风格、在对抗中见温暖,魅力独具,乡土特色极为浓郁。研究表明,划拳对于规范礼仪、和谐情感、增进友谊、提升智力、增强活力、愉悦身心、强身健体、避免老年痴呆和提高幸福指数等方面作用明显。世界酒业联盟国际酒业研究院“基于猜拳行令适度饮酒对人神经传导功能的激励机理与作用研究”项目研究,已获取的部分成果,进一步证明了上述结论。目前该研究已进入实证检验阶段。


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已于2016年4月举办了首届重庆划拳拳王争霸赛;2017年12月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举办了首届全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2018年11月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了中国第二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

即将举行的“赖茅杯”第三届中国“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拳王的奖项,高达150万元现金和100箱“赖茅珍品”酒;拳霸的奖项也达15万元,以及20箱“赖茅珍品”酒、20箱“天之圣液”酒。其他的拳雄、拳帅、拳将、冠军、亚军、季军和拳师,也分别有5万元到3千元的现金奖励和数量不等的“赖茅珍品”酒、“天之圣液”酒。

为保证大赛的规范化、公平化、趣味化、竞技化、科学化,重庆市酒文化研究会还制定了出拳、喊拳、判罚等规则。


大赛将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12月14日为开幕式和海选赛,12月15日为晋级赛和排位赛,以及争夺拳王、拳霸等赛位的闯关赛。

个人赛采取9拳5胜制(3战2胜为1拳)。拳王争霸赛(闯关赛),则是“个人赛冠军”,与主办方指派的“种子选手”进行“拳王争霸赛(闯关赛)”。闯关赛共设五关,每关划33拳(3战2胜为1拳)。

大赛还得到了世界酒业联盟、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中国酒史研究中心、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重庆市文化发展研究会等单位的支持。

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在重庆已经形成影响,估计这届的参赛者,将大大超过以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