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香飘香港国际美酒展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5: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11月7日至9日,全球最大型的美酒盛会“第十二届香港国际美酒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五粮液靓丽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亚洲的东方之珠。

这次国际性的“品尝美酒、共享商机”盛会,是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为期三天的美酒展,共有30个国家及地区的1075家参展商,带着各自的环球特色佳酿参展。共有70个国家及地区,超过15000名贸易买家入场参观。

从左至右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四川省经济文化协会会长魏蓉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议员张宇人

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集团携新品“第八代五粮液”及系列酒,参加了由四川省商务厅牵头指导,四川省经济文化协会组团参展的“第十二届香港国际美酒展”。

展会开幕式结束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贸发局主席林建岳、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香港特区政府行政会议议员张宇人,在巡场时专程来到五粮液展位,兴致勃勃品鉴了窖香浓郁,清冽甘爽,绵柔醇厚,香味协调,尾净余长的五粮液酒,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带队参展的四川省经济文化协会会长魏蓉生,在向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介绍这次四川组团参加国际美酒展情况的同时,还专门介绍了五粮液的酿酒工艺、品质管理、他们走向国际的成果和未来的打算。

魏会长表示非常感谢香港贸发局对这次美酒展活动精心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他讲到:我们这次来带来了包括五粮液在内的四川部分名酒企业参展,让川酒在国际化的舞台上,更好地展示其文化魅力和质感,更好的助推川酒走出去。

展会上,五粮液除了重点展示“第八代五粮液”新品外,还选择了迎合国际消费者口味的低度版39度五粮液,供参观者品鉴试饮。并推出了“缘定今生”系列(五粮液与施华洛世奇联名合作)、“生肖造型”、“熊猫造型”等酒品作为主打,受到国外友人、贸易买家的关注和青睐。

展场内五谷模型的精彩展示,则向世界传递出了中国白酒酿造的精湛工艺,以及酿酒原料的丰富性,让参观者对中国白酒,有了更形象、更深入的了解。

独特的酒瓶设计,优质的酒品口感,以及富含中国传统文化特点,又加入了国际化和时尚化元素的五粮液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商、贸易买家、媒体及香港市民驻足观看,纵情品鉴。

“酒体醇厚,粮香丰富,易入口,不烧喉,唇齿留香”,是热情洋溢的品饮者们共同留下的赞美词句。

好酒、美酒,自然也引来了络绎不绝的境外、国外的经销商、贸易买家,前来咨询和签订意向合同者也不少。

从1915年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金奖,到百年后的2015年,又远赴意大利米兰世博会……在探索中国白酒国际化的道路上,五粮液已经走过了百余年的历程。五粮液的优雅浓香,已散发在国际的大舞台上。

参加四川省政府组织的这次“万企出国(境)门”活动,是五粮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坚决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精神,积极参加市场拓展“三大活动”,主动“走出去”拿订单、拓市场、立品牌,为提升“四川造”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促进外贸增长等做出的积极努力。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在美酒展现场与五粮液集团的现场负责人市务主管黄江垚进行了交谈。

他说,与国外其它著名蒸馏酒相比,五粮液的传统更悠久,酒的故事、酒的文化更加的丰富,这也是中国白酒的核心竞争力。

在谈到国外消费者对五粮液的评价时,黄江垚说,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东南亚等地的客户,在品尝完五粮液后,给出的评价是:特别香。这一句“特别香”,有力地将中国白酒和五粮液的优良品质和优秀品牌,传向了国际。

黄江垚表示,香港国际美酒展是一个盛大的国际展览会,五粮液此次参会肩负的重任,一是让五粮液走向世界,让世界感受“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二是让世界接触到中国白酒和中国文化,把中国酒和酒文化传播出去。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