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打造世界级中国酒庄群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8: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一直以来,长城葡萄酒立足于中国特色风土,目前已实现五大产区布局,不同酒庄生产出风格不一的葡萄酒,广受盛誉。未来,长城将打造世界级的中国酒庄群,让中国高品质的葡萄酒为国人尽享,也为世界分享。

好产区出好酒,长城酒庄为风土而生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风土决定了葡萄的生长路线,并延伸至葡萄酒的酿制当中。欧洲的产区分级系统是基于风土的概念,比起葡萄,更强调种植的环境,这也是为什么旧世界葡萄酒的酒标上往往会标注产区、酒庄或葡萄园等,而不是标注葡萄品种。

葡萄酒是风土的产物,中国葡萄酒要实现复兴,必须要扎根在中国这个具有多样化风土的广袤大地上,依托中国风土的复杂性和多样性,酿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级葡萄美酒。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曾指出:“没有好产区,肯定没有好产品。谈到葡萄酒,我们都会讲到波尔多,但是不会去讲波尔多哪个具体企业的酒。世界上能酿出好葡萄酒的国家,都有一个好的产区。只有将产区发展好,中国的葡萄酒才能走出去。”

事实上,长城葡萄酒对风土的探索已经坚持了41年,已在沙城怀涿盆地产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秦皇岛碣石山产区、蓬莱海岸产区以及新疆产区进行了全方位的布局。根据产区风土文化特点和当地最适宜种植的葡萄品种,形成了桑干、五星、天赋、华夏、海岸五大战略品牌,而孕育这些优质品牌的背后“英雄”,就是依托于风土而生、分布在全国的长城葡萄酒。正是基于在风土上的持续探索和积累,长城葡萄酒有了最扎实的发展根基,好产区和好酒庄的发展相辅相成。

植根于五大产区,酒庄风格不一

中国幅员辽阔,拥有世界上最具多样性的葡萄酒产区,典型的大陆性气候造就了中国葡萄酒的鲜明个性。

长城桑干酒庄地处河北怀涿盆地产区,是1978年经国家五部委选定的国家级葡萄酒科研基地,也是中国第一瓶干型葡萄酒的诞生地。独特的桑干河流域微气候环境,造就了长城桑干酒庄酒典型的雄浑风格:层次丰富,骨架清晰,口感浓郁。自1979年建庄至今,长城桑干酒庄一直承载着国宴用酒的使命,用于国家级别的特定款待,并多次作为“国礼”馈赠给世界级贵宾。

1988年,经过多方考察,长城华夏酒庄建址于河北省秦皇岛,这里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霜期长以及独特的“山、海、河”区域小气候特点非常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碣石山产区是我国政府首批“葡萄原产地保护区”,正是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这片土地之下,长城还建了亚洲第一的地下花岗岩大酒窖,并孕育出了华夏亚洲大酒窖“浓郁厚重”的风格特色。

2010年开始,长城开始在宁夏进行布局建酒庄,2018年,长城将原云漠酒庄更名为天赋酒庄,配合天赋品牌的系统性占位和推广。同时,将“云漠”进一步升级,打造代表中国产区特色的超级品牌。

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北纬38°原生态小产区微气候环境与独特的风土条件,加上天赋酒庄柔性压榨、重力酿造的先进工艺,秉持12个月以上橡木桶陈酿的高标准,可以使得葡萄酒在酸度、甜度、果香、单宁、酒精等决定葡萄酒品质的五大因素上有着更卓越的表现,使葡萄酒的口感更均衡、丰富、醇厚,是葡萄酒行业认可的“甘润平衡”的典型代表。

在广袤的中国葡萄酒土地上,长城植根于五大产区,在中国所有葡萄酒品牌中,具备领导者的气概。目前长城葡萄酒的产品版图日趋完整,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立足中国风土,打造世界级酒庄集群

2018年,长城葡萄酒深刻洞悉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多样化趋势,立足中国产区,中国风土,打造中国风味,中国品牌。2019年,长城打造世界级酒庄集群,充分尊重和发挥不同产区风土,酿造鲜明个性的中国味道,正在依托产区风土弘扬中国文化。

作为中国葡萄酒的领军品牌,必须要承担中国葡萄酒发展的使命和担当。

长城葡萄酒以央企的实力和格局,在中国乃至全球的优质葡萄酒产区都进行了长远布局,构建起了”3+N”酒庄集群:未来,华夏酒庄、桑干酒庄、天赋酒庄+长城葡萄酒的云漠酒庄、海岸酒庄、新疆酒庄、海外酒庄等N个精品酒庄将构建起长城全球酒庄群格局,相辅相成。

更多的酒庄生产更多品类风格不一的美酒,长城葡萄酒志在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高性价比的酒庄酒,喝到高质量国产葡萄酒,同时也将中国最具特色的葡萄酒带上国际葡萄酒舞台,为全世界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东方文化色彩的美酒体验。未来,长城葡萄酒会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国产区、中国风土的自信和独特魅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