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聚仁怀羊肉节,大国酱乡醉闹暖冬

发布时间:2019-12-24 15:52:3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一种味道,一个记忆,食物为人们记载着时光不老的回忆,更传承着一个地方经久不衰的文化底蕴。12月22日冬至,“2019仁怀市第三届合马羊肉节”在仁怀市合马镇盛大举行,裹藏着浓情正宗的仁怀味道之旅由此展开。即使岁暮天寒,气温低至4°,也丝毫阻挡不了游人旅客的热情,上万游客朋友齐聚合马镇羊肉节共贺冬至,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大国酱乡也亮相现场为节日增添喜庆与醇香。

——盛典满溢宾客,美酒回味历史——

12月22日清晨,晨光微曦时分,许多游客已经早早等候在合马小镇的羊肉节现场。大家都空着胃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美食盛宴,还未正式开幕,街道已经站满了人。场外食客焦急等待美食开场,场内厨师们麻利而快速地准备着羊肉盛宴,而羊肉必配的醇美酱香酒大国酱乡也做好准备以隆重招待各地食客。伴随着鼓声欢呼声,两只吉祥醒狮舞动着矫健身姿而来,羊肉节盛宴也正式启幕,三两朋友围坐一桌津津有味吃着免费羊肉粉,还有千人长桌提供热腾腾的羊肉羊汤,现场热闹缤纷,好不喜庆。

美味之余,还有精彩表演不断燃爆合马镇。现场请来了大唐不夜城的网红美女不倒翁为美食节增艳,还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节目为观众朋友表演了一场别开生面又惊险刺激的《走钢丝》节目,人气天团组合“天生兄妹”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贵州人爱贵州》,苗家女歌手亮起了民族歌喉······别具一格的更有天酿景区特别呈献的《酒香》表演,为各地游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酒都仁怀的发展成果及精髓文化,很好地宣扬了当地的民俗文化特色,让人们更深入了解仁怀茅台镇之酱酒魅力。而作为仁怀茅台镇优质酱香酒品牌代表,大国酱乡在此次民俗美食文化节中也很好地展现了茅台镇酱酒的深厚悠久的酿酒工艺及文化。

——酱酒东道主,展位盈满客——

人们不断搜寻着新奇的美味,为着让舌尖尽尝欢愉。都说仁怀两大宝,一为合马羊肉,一为茅台镇酱香酒。当两大珍宝共同邂逅在美食节,最醇香的美味为人们幸运捕获。现场可见很多人吃完一口羊肉就喝一口大国酱乡酒,还禁不住啧啧称叹,“好肉好酒好畅快!”,不断有人被酱香吸引过来,而大国酱乡展位很快就被食客挤满。外地游客都非常认真地和大国酱乡品牌推广使者交流起茅台镇酱酒的历史及工艺特色,都被酱酒的深厚历史及酿造工艺所感染,民族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为了促进人们对茅台镇酱酒的了解,大国酱乡在羊肉节现场开设了可免费品尝酱香酒的展位。除了免费品尝,还设有福利小游戏。很多游客朋友都积极参与互动游戏,有的一家人轮流精彩答题,有的接连拍了五个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有的是资深酱友,每品一款酱酒就大约猜到产品价格····在这个美食美酒盛宴里,大家在玩乐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来自大国酱乡的精心礼物,很多非酱香酒爱好者禁不住夸赞大国酱乡。

展位上热闹非凡,门店来客也络绎不绝。设立在羊肉节街道上的“大国酱乡文化馆”也打开大门,用品牌主打款“黄金时代”、“创世1949”、“一代宗师”、“大国荣耀”喜迎贵客,当游客朋友进入大国酱乡文化馆,扑鼻而来的便是浓郁醇和的酱香酒香味,只有茅台镇独特的地势条件及优质原料才能酿造出的酱香酒果然名不虚传,现场收获了许多大国酱乡粉。此外,文化馆门外还迎来了大唐不夜城不倒翁,为大国酱乡给力宣传的同时,也为茅台镇酱香酒疯狂打Call。在这不倦的节庆盛日,大家伙都尽情饮酒吃肉体味不一样的地域文化。

欢庆有时,但记忆永在,这也是贵州仁怀市政府的初心——在这一年一度的民族盛宴里让各地人们记住仁怀的民俗文化,记住仁怀的民族味道。而作为仁怀茅台镇民族味道——茅台镇酱酒代表品牌大国酱乡也积极实践着民族文化传播交流的友好使者,让更多中国人知道酱香酒的历史及醇美,乃至走向全球,打造中国代表性酱酒品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