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锦桥:一个民族文化品牌正在走向成熟

发布时间:2020-01-09 15:36: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施雯

一个品牌,记录了一个家族逃亡的历程,为求生存被迫改姓的故事。凤锦桥,不但是一座桥,还是一个享誉全国的文创品牌。2020年1月6日,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新起点.新征程”三周年庆典在成都隆重举行。

庆祝大会现场

凤锦桥品牌创始人、董事长余国彬先生,著名辞赋家、国学家张昌余先生,金盆地集团董事长余刚先生,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副主席、北京正航文化董事长霍根正,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姓氏文化调研组组长聂振强教授,北京正航文化荣誉董事长、毛主席特型演员许国寅先生,中国流行女歌手、著名歌星、词曲作家凤锦桥形象代言人游美灵女士,成都满蒙人民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西南民大旅游及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喇明清先生以及委员会代表,成都市双流区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杨明龙先生以及协会代表,邛崃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陈世军先生,蒲江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方志文先生、凤锦桥足球队队长杨光红先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精英、凤锦桥优秀代理商、全国凤锦桥粉丝代表,铁改余家族宗亲代表、蒙古族代表、国际夫人大赛组委会代表团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界、学术界、企业界、演艺界、媒体界嘉宾450余人参加了庆典活动。

著名辞赋家、国学家张昌余先生致辞

庚年有庆猪辞岁,子夜无声鼠报春。据悉,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10日,是由四川凤锦桥科技有限公司经过2年时间的培育和孵化,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名批准成立的一个全国性酒业有限公司。凤锦桥酒业有限公司规划在3年内完成全国200个以上地级市建立控股子公司,力争在5年内达到申请上市的基础条件。

金盆地集团董事长余刚先生致辞

庆祝大会上,凤锦桥品牌创始人、董事长余国彬先生首先致欢迎辞;著名辞赋家、国学家、《奥运年赋》、《茅台酒赋》、《五粮液赋》作者张昌余先生亲临现场致辞并为凤锦桥赠送了书法作品。金盆地集团董事长余刚,中国企业家世纪论坛副主席、北京正航文化董事长霍根正,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姓氏文化调研组组长聂振强教授,特邀嘉宾双流个私协会会长杨明龙等分别致辞。

凤锦桥品牌创始人、董事长余国彬先生致欢迎辞


庆祝大会上,成都大学健美队舞蹈《力量与美》、舞蹈《水墨天成》、国际夫人旗袍秀、歌星火风秀《大花轿》、舞蹈《火红的萨日朗》、马头琴独奏、合唱铁改余族歌等优秀文艺节目依次登场,为庆祝活动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由凤锦桥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感恩的心》与嘉宾一同唱响,让庆祝活动进入了高潮。凤锦桥品牌代言人、著名歌星、词曲作家游美玲女士献上了歌曲《旺起来》;毛主席特型演员、北京正航文化荣誉董事长许国寅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将士书画院副院长、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邢飞先生,分别献上书法作品现场义卖。据主办方凤锦桥品牌创始人、董事长余国彬先生介绍,凤锦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并与四川省慈善总会合作,建立了凤锦桥慈善基金,此次书法作品义卖所得将全额捐入四川省慈善总会凤锦桥慈善基金,用于帮助弱势群体、困难群众。

据《铁改余姓总谱》记载,元顺帝时民不聊生,朱元璋的军队攻占元大都后,驱赶元朝臣属,聚集在麻城以观后变的铁木健的“九子一女”无法北归,为避免遭遇满门抄斩之祸,决议西逃。当时云贵川还在元朝梁王的统治下。于是,“九子一女”携带家属及随从380余人往西迁徙,辗转到达泸州泸县的凤锦桥,为避免人马过多暴露目标,决定分散各地隐居以求生存,并相约改姓为余,寓意“杀不尽斩不绝还有余”,他们在凤锦桥分散后,流落到了今天的四川荣县、富顺、泸州、宜宾、乐山、眉山以及重庆、云南、贵州等地。


“凤锦桥”是铁改余姓的命运转折地。“凤锦桥”品牌文化传承成吉思汗箴言“教诫子弟,使毋忘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质量奠定基础、实力铸就品牌、诚信赢得发展。以“凤锦桥”为主品牌开发适合于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高性价比产品;以“孛儿只斤”品牌开发高品质、高颜值的奢华产品;以“酣小二”、“超G”等品牌开发适合大众消费的产品。让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凤锦桥酒成为各民族同胞团结奋进的酒。

庆祝大会上,凤锦桥销售总监索玛女士、会展经理陈永生先生、客户接待中心主任郑洁女士、人事部经理钟琴女士分别对凤锦桥未来市场规划、品牌成就未来、服务创造价值、精兵强将引领未来做了阐述。

据悉,凤锦桥为了传承感恩文化,特别开发了凤锦桥感恩酒。随着大健康产业平台的搭建,凤锦桥兴安盟大米也同时发布。据介绍,兴安盟农牧业条件独厚,广袤的黑土地深厚肥沃,自古就有“兴安岭下米粮仓、草原深处大厨房”美誉。凤锦桥兴安盟大米以生态、安全、绿色、有机的品质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授予中国草原生态稻米之都称号,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被授予此项殊荣的地级市。庆祝活动由凤锦桥战略合作伙伴单位北京正航文化四川分公司提供演员、全程媒体、宣传和视频保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