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酒论英雄”,诚意最走心

发布时间:2020-01-14 15:14:03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刘珂延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自古以来,论起英雄豪情,自然少不了推杯问盏把酒言欢,英雄与美酒,天生登对。酒为“粮魂酿艺烈火性,水品柔情大文章”,它具有肝胆相照的催生力量。英雄需要功业,这是荣耀的勋章;而酒是英雄心底的一抹光亮,是征途中的慰藉和温暖。    


又是新春将至时,各种总结盘点和表彰庆功的聚会如约而至,觥筹交错间,是各路英雄勿忘初心、继续拼搏的抒怀,也是公司决策者激励功臣、犒赏干将的关键节点。


“杯酒论英雄”,这酒如何选?


时势造英雄,那些能直面挑战、逆势上扬,靠学识、智慧与打拼实现财富自由与人生进阶的新财智精英,就是属于这个年代的英雄豪杰,他们掌控着众多的社会资源,推动着社会文化、经济的发展,甚至推动时代的进程。


据走访,对于企业如何做大、做强,他们都有这样的共识:在这个跨界融合的时代,与人链接共建网络越发重要,即便个人能力再强大,仍需与得力干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如何能做到同声相应,齐心协力?确实需要慧眼格局。


从古至今,决策者激励功臣和犒赏英雄的进阶形式多为:物质、尊重、精神、宽容、成长、愿景等。诸多形式各有千秋,但“诚”意表达最为走心,古有刘备三顾茅庐,诸葛孔明鞠躬尽瘁的佳话,今有马化腾慧识张小龙的彼此成就,伯乐与千里马,棋逢对手,相互礼遇,彼此携手共进凝心聚力之时,才能彼此滋养共同成长,助推企业更好的发展。


而年会宴请是企业营造凝聚力与向心力的良好时机,是鼓舞和提振士气应景时刻,是互鉴真心的最佳机缘。在呈现仪式感同时,彰显诚意显得尤为重要,而白酒是宴席不可或缺的角色。


“无酒不成席”,白酒作为社交感情的催化剂,至今仍具有强劲的生命力。众所周知,中国的酒文化历史悠久,从商、周时期开始大量酿酒,时至今日,白酒依然是中国人社交主流用酒,从某种程度来说,中国的酒文化就是白酒文化。在古人眼里,白酒是粮食的魂魄,是时间与匠心的沉淀,是来之不易的珍品,白酒用来承载礼敬,是诚意的极致诠释。


对新财智精英而言,他们掌控着“酒局”主动权,在智慧与阅历的加持下,他们懂酒、懂生活、懂何为一杯“诚”意好酒,而酱酒作为白酒中的贵族品类,以纯粮精酿的健康品质,让高端酱酒成为高品质白酒的代言,受到越来越多高端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商务宴请和高端聚会的标配。


马云作为新财智精英超级符号,其退休计划之一就是做酱酒,他曾坦言,只有具备一定的阅历和心境,才能品尝得出酱酒的五味杂陈。无独有偶,雷军“雷布斯”,这么一个追求极致的人,在宴席酒局里,酱酒也是他的选择。


诚意不将就,酱酒很讲究


所谓“杯酒乾坤”,庆功宴席用酒大有讲究,它在拉近情感凝聚力的同时,也承载着企业文化的精神特质,在经济增长趋缓的局势下,企业尤其需要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既不能浮夸显骄奢,又不能寡淡无真诚。


以此同时,权威数据显示,目前70、80、90后为职场主流,也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他们在白酒选择上倾向于品质健康的好酒,并且个性尝鲜的愿望非常强烈。在此背景下,贵十六代惊艳亮相诸多高端宴席,蝉联2018-2019年夏季达沃斯新浪财经之夜官方指定用酒、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届复旦管院后EMBA年会、宝格丽酒店举办的2019 亚洲私人银行家璀璨之夜……以品质实力受到社会各界名流的青睐。


贵十六代是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荣誉出品的匠心之作,其传承酱香白酒古法酿造工艺并加以改良,遵循“酿需循天时,材当不吝贵,工须不辞烦,卖必数年藏"的祖训,只为酿造高品质的中国标准酱酒,近三百年薪火相传,至今已传承十六代。作为内外兼修的酱酒新贵,贵十六代高端大气,内敛贵气,又不过分张扬,却能吸引关注的目光,彰显品味与眼光,可谓名流精英的标配,作为庆功用酒,契合企业创新进取的精神气质。


据了解,2018年11月,世界级酿酒大师、中国酱酒泰斗季克良先生到访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在品尝完贵十六代后给出的评价是:“此酒很好,超出我的想象,陈香突出,酱香浓郁”。


实际上,贵十六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了国际层面的认可。公司旗下产品在2019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斩获大金奖,登陆纽约时代广场,走进英国深受英伦财智精英的喜爱……再次彰显了贵十六代作为酱酒新贵,实至名归。


同时,健康与品质也是贵十六代传递的新时代饮酒理念。经行业权威专家证实,经过漫长时光和匠心酝酿的贵十六代,具有不口干、不上头的特点,成为很多优质企业年会用酒的品质之选。


同时,中国贵酒集团有限公司还可以根据客户对年会、沙龙、峰会、赠礼的不同需求,在包装设计上进行专业定制,让企业品牌文化带着实力、诚意和新意随酒香一起沉淀。值得一提的是生肖龙坛、鼠坛是基于十二生肖和圆明园兽首文化定制的超高端坛装酒,可作为珍藏级臻品进行典藏,其酒体不断醇化、老熟,具有天然的收藏和投资价值。


对于新财智精英这些时代英雄而言,人生如酒,人生的追求,也和酿酒过程一样需要坚持和恪守,始终坚持一颗诚挚初心,不断提升自我,锻造积极和品质的生活态度。在举杯庆贺的高光时刻,品一品贵十六代,豪情诚意满怀,未来再谱华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