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业名企整合提速,酒转转助力高端真酒二级市场

发布时间:2020-09-03 14:57: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

2020年即将进入最后一个季度,随着中秋、十一、重阳、春节等一系列中国传统节日的临近,本土的白酒市场又将迎来一轮爆发。

知名酒企高速整合中国白酒业

前段时间,贵州茅台等中国名酒企业股价频创新高,一反2020年整体经济颓势。在“拉动内需”的需求下,资本市场针对白酒行业的推断分析也属向好。而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中国传统酒企,在近两年来逐步收拢管理、文化更新、依托互联网经济的态势来看,更有下探全龄市场势头,这也让知名品牌与中小品牌涉及的领域、人群之间的市场频频产生摩擦。

不过就业绩来看,“名酒”观念深入消费群体,也让名企与中小品牌的业绩在半年间呈现“冰火两重”的状态。

2020上半年除以上五家外,其余酒企净利润同比皆为较大跌幅

一方面,知名品牌持续扩张谋求占据更多市场空间;另一方面,中小品牌被挤压,不断减少产量,市场收缩。由此,国内白酒行业整体趋向高端化,高端与次高端产品成为了业内发展主力。

高端品类产量受限,白酒二手/二级市场活跃

但需要被看到的是,在知名品牌扩大市场的同时,名企产能的提高还是不及市场庞大的需求。以茅台为例,我们通观茅台2018、19年的产能和产量可以预测,今年的白酒消费时段(2020年9月-2021年1月)的茅台供应量并不会对解决市场需求有质的提升,被认为酒体最饱和的“53度飞天”将继续一瓶难求。

产能产量虽有增长,但面对1:434的抢购几率,仍是远远不够

经销商收紧、大型电商百万人拼抢、代抢软件层出不穷,这些情况让真正需要零买、自己送礼、品尝的散用户叫苦不迭。当抛开炒货群体,真正进入到白酒消费的层面,民间大众酒用户亟需一个健康、平稳的买售渠道。

酒转转深挖用户需求,助力高端真酒二级市场

新疆酒转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酒转转二手真酒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酒转转”),深挖二手市场规律特点,使平台更加贴合零散买、卖酒用户的需求。双方上传买卖信息,就能让手中有藏酒的用户可以快速变现,并让寻酒的用户买到真品。

酒转转依照二级、二手酒市场的流通环境、流通规律,增加了平台名品验真、流通标品检查、三方专库专管、名酒意外保险等服务。以“强平台监管,0介入交易”为原则,订制了货码对应预售、收发全电子监控、专家无损鉴定、名酒无障碍溯源、7×24h在线交易提现等流程,为个人用户提供流畅、完整的售买体验。

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APP即可快速完成注册。在平台上,买卖双方均以认证的个人身份进行交易,无需注册店铺。对于卖家,只需拍照填写酒品信息,酒转转的权威鉴定和三方监管库房就可以尽可能保证老酒、年份酒等名贵酒品在市场上的流通可能性;对于买家则提供了100%鉴真赔付、电子证书溯源、名酒行情、顺丰直达等服务,可以放心地在平台上购买实价名酒、真酒。由此升级了双方网购保障权益,决断抢高、收售高仿、假酒的可能,让每一个酒转转用户都可以放心享受顺畅的交易体验。

酒转转开通名酒专属通道,如茅台、五粮液等贵重酒品的出入库由电子眼全程监控;业内一级品酒师管理的持证鉴酒专家团队进行甄别工作,保证每一瓶将要入库的酒为真酒才可纳入库房、专业封装,并为每一瓶名酒提供额外专险。

酒转转主打“二手真酒信息共享”,让真的好酒信息公开透明,以良性健康的渠道和价格进入二手市场,解决酒类二级市场不透明、不安全、不便捷等顽疾,并由此探索二手名酒在线交易的新模式。

酒转转平台9月9日酒水节推出线上活动,注册用户可以1499元原价抽取53度飞天茅台购买资格,并享受免费鉴定、贮藏等专业服务。只需关注微信小程序注册,即可享受瓶瓶保真、瓶瓶溯源的无忧体验。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