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为媒品宜宾文化 专家这样对大学生讲……

发布时间:2020-10-15 15:12:07 | 来源:宜宾新闻网 | 作者:杨万洪 | 责任编辑:君君

10月13日晚,“宜宾文化进高校系列讲座”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宜宾本土文化名人郭五林为高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宜宾,一座自带酒水的城市》的精彩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宜宾新闻网杨万洪摄)

漫漫五亿年,沧海变桑田。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艺术学部教授、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四川轻化工大学(中国白酒学院)教授郭五林,以《宜宾,一座自带酒水的城市》为题,讲述了11个宜宾酒文化故事,这里面既有神话故事又有史料记载的正史故事。郭五林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个案,向高校学子介绍了宜宾几千年的建城史和酿酒史,教会学子们以酒为媒,品宜宾酒文化和城市文化内涵。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信软学院研一学生孔馨悦听完讲座后说,郭教授从气候和水质等这些地理因素,分析了为什么宜宾能够成为中国最好的浓香型白酒产地和白酒之都。还从龙文化、恐龙化石、哪吒传说和陈塘关故事等分析了宜宾的农耕文化发展脉络。“我认为宜宾是一座非常有活力的城市,经济文化高速发展,已逐渐成为中国西部最有潜力的城市之一。”孔馨悦。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市双城服务局主办,市图书馆、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承办。

(来源:宜宾新闻网  记者:杨万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