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五粮液陈年白酒收藏爱好者俱乐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18 10:39:59 | 来源:中国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曹洋

12月16日下午, 2020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五粮液集团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家有老酒”—民间寻宝五粮液专场活动在宜宾举行。

会上,经过一年酝酿筹备的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五粮液陈年白酒收藏爱好者俱乐部正式成立。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和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为俱乐部揭牌。

作为主办方,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在会上表示,老酒收藏市场正在快速崛起。中国酒业协会去年首次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报告》预判,未来老酒市场将达到千亿以上的规模。

受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委托,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朱忠玉致辞表示,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陈年五粮液酒由于产品的稀缺性、市场的广阔性、品牌的成长性,拥有巨大的增值空间。五粮液将继续致力于五粮液老酒的价值挖掘,加强品牌建设和老酒市场培育。

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粮液老酒收藏爱好者现场带来了136瓶五粮液陈年老酒,第五届全国白酒评酒委员胡义明、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代春、郭宾等中国陈年白酒鉴定权威专家现场开展了鉴定。“这批老酒品质都非常好,代表了同时代中国白酒品质的最高水平。”胡义明表示,每一瓶老酒都是一个生动的故事演绎,比如一瓶60年代的五粮液,我们第一印象就是当年的时代特征,连一个简单的商标都是时代印记,代表着当年最高的商标手绘技艺水平,这些都是五粮液历史价值和品牌价值的体现,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和俱乐部的成立,陈年五粮液酒的收藏价值将更加凸显。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为胡义明、焦健、李明强、刘钢、刘剑锋、朱江和李飞等颁发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授课教师聘书。(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