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终止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放弃收购景芝酒业

发布时间:2020-12-25 09:17:08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潘宇静 | 责任编辑:君君

今世缘12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此前董事会决定以自有资金2.4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景芝酒业”)股份。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的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及产业并购基金合伙各方一致决定暂不设立该产业并购基金,公司终止本次投资。

公告显示,公司积极推进基金的设立。但此后受宏观大环境影响,行业竞争态势及标的企业经营形势发生变化。同时,白酒行业市场估值也发生较大变化,合作各方对于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以及企业长期战略定位产生了不同看法,虽经过长期多次的沟通,各方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今世缘称,产业并购基金未最终设立,公司及合伙各方未就产业并购基金实际出资,产业并购基金也未开展任何业务。

今世缘表示,因事项一直处于沟通阶段,公司本次终止投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承诺,在本次终止投资产业并购基金后,自本公告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此类产业并购事项。(记者潘宇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