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存了14年,想拿出来喝,竟成了空瓶?

发布时间:2020-12-30 08:50:00 | 来源:北青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宁波慈溪的郁先生说,他珍藏了两瓶五粮液,放了十几年,最近想喝的时候发现,两瓶酒都空了。

郁先生:“十几年前买了这两瓶酒,藏在老家楼梯下面(像这样的楼梯下面吗)对,基本上像这样的楼梯下面,现在想拿出来吃了,酒全都干了。”

从瓶身内侧可以看到,这两瓶五粮液都是2006年10月4号生产的,距离现在已经14年了,其中一瓶的包装盒密封条还没撕开。

郁先生:“放这里既不碍事,又阴凉潮湿通风(放这里有什么好处呢)听人家说酒藏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还要避光那个地方(为什么要放这么多年呢)酒越陈越好是吧,喝起来也是浓的香,陈的香,(当时)我就是这样子,放进这种楼梯下面,这样子盖着,这个木箱是现在的,以前就是那种纸板箱,大致就是这样子放着。”

郁先生说,他把情况反映给五粮液官方售后,对方派了浙江分点一位曾师傅来上门看过。

郁先生:“来了以后他说,你这个酒是倒置的关系,导致里面化学成分反应了,他讲得比较专业,我们老百姓只会喝酒,没那么专业,他说你倒置了发生反应了,导致瓶口裂了(放酒的时候,酒瓶有没有倒置过来放呢)没有倒置,完全是没有倒置,不会倒置。”

郁先生提供了这位曾师傅的联系方式,但对方表示,不方便把相关情况告知给记者。

五粮液售后浙江分点工作人员曾师傅:“我给他解释过了,我这边不跟你解释。”

随后记者拨打了五粮液集团官网上的售后电话。

五粮液集团官方售后周经理:“10度以上的酒,是没有保质期的,如果说这瓶酒,上了五十年一百年,你倒过来找五粮液,说是五粮液的问题,你消费者储存的条件,10度到25度,你是否做到了储存的度数,这个也很关键,还有你这个酒有没有倒置,有没有倒放过,有没有搬过家,有没有碰撞过,这个环节我们酒里面,没有任何监控设备。”

后来,五粮液售后浙江分点的那位曾师傅主动联系记者,表示会和郁先生约好时间,再次上门检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