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白酒公司被监管“点名”关注

发布时间:2021-01-05 10:59:16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白酒股的连续强势上涨已引起监管层的高度关注。1月4日晚间,深交所分别向酒鬼酒和五粮液下发了监管函和关注函。沪市的青海春天则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做出了相关说明。

具体来看,酒鬼酒的监管函显示,酒鬼酒此前在其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报道,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财务总监程军在年度经销商大会上表示,公司销售目标是“突破30亿,跨越50亿,争取迈向100亿”。当日公司股价涨停,之后公司股价持续上涨。而根据酒鬼酒前期披露的历年年度报告,上市公司2017年至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78亿元、11.87亿元、15.12亿元;根据酒鬼酒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

对此,深交所指出,公司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的行为以及公司高管程军的行为均违反了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并要求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五粮液领到的关注函显示,2020年12月18日在宜宾举行的“五粮液第二十四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透露,持有公司20.40%股份的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1月至11月收入突破1100亿元、收入与利润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五粮液集团的经营业绩与公司经营业绩的关联程度,并在此基础上说明上述会议所透露信息是否属于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

青海春天则在股票交易异动公告中表示,公司关注到网络上出现《白酒股继续走强青海春天五连板》为标题的文章涉及公司。公司酒水板块业务目前主要通过公司及子公司西藏春天酒业有限公司开展,截至2020年6月30日,西藏春天酒业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647.59万元、净利润为-1086.48万元。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240.39万元、净利润为-10326.26万元,经营业绩存在亏损。其中酒水板块业务营业收入约为1447.02万元,相关业务规模较小,处于小幅亏损状态。

就在数日前,上交所刚刚对贵州茅台董事长高卫东、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予以监管关注,因二人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