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了!山东扳倒井老战友白酒酒精度差了9.5度

发布时间:2021-01-13 15:28:31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近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期)。

其中,标称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芸强拓宏商贸中心经营的75度老战友白酒(500mL/瓶,75%vol,生产日期:20200208),酒精度检测值为65.5%vol,标准规定为74.0~76.0%vol。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扳倒井酒》(Q/BDJ 0002S-2019)中规定酒精度允许误差为±1.0%vol。

根据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国井集团)官网介绍,如今该公司旗下拥有“国井”复粮芝麻香、“扳倒井”淡雅浓香两大品牌、两大香型白酒,号称其国井扳倒井工艺传承自酒祖仪狄正朔,国井扳倒井品牌源自宋太祖赵匡胤册封,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国井扳倒井曾荣获金奖。

此外,国井扳倒井荣获“中华老字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历史文化名酒”、“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国芝麻香白酒领军企业”、“中国低度浓香型白酒著名企业”等荣誉,其“井窖工艺”、“仪狄造酒”两个项目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号称是中国芝麻香型白酒代表、中国复粮芝麻香白酒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其官网简介,国井集团还是“十三五”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项目核心成员,是山东白酒行业唯一;2017年山东省提出实施振兴鲁酒战略,国井集团成为全省重点培育的领军企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