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书玉:名酒产区将迎来加速发展的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04-21 15:07:4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4月19日,以“湿地珍宝名酒双沟”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酒都(宿迁)谷雨论坛开幕,来自各行业的嘉宾专家共话心中名酒,畅叙名酒未来。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受访者供图

会上,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在题为《立足时代新起点,谱写名酒新篇章》的致辞中指出,生态正在成为主导中国当下乃至未来的重中之重,随着白酒酿造的生态价值越来越被重视,名酒产区将真正迎来加速发展的新时代。

在宋书玉看来,湿地是自然生态中的稀缺资源,生态直接影响酿酒自然生态和微生态,近期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意见中也提出,未来要促使酒类产业向绿色生态发展全面转型,全面提升白酒酿造的生态价值。

他还提出,产区已经成为中国白酒品质的代名词,在十三五期间双沟名酒已经完成了优质白酒的产能储备、品质储备,同时独有的湿地生态、灿烂文化、酿酒技艺,都为双沟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随着酒业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双沟名酒将迎来更大的机遇”。

此外,对于双沟酒的未来,宋书玉提出了5点建议,即立足产区引领,构建名酒表达体系;立足匠心精神,培育名酒传承人才;立足品质升级,增强名酒发展动力;立足创新驱动,澎湃名酒发展活力;立足文化传承,凸显名酒百年气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