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仗酒:品牌精神源于生活,源于大众

发布时间:2021-04-30 09:5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据资料,中国2019年烈酒消费额约6000亿元,其中白酒消费占比高达96%。如此庞大的白酒市场,既经历过三公消费“限酒令”、产品安全事故的行业寒冬,也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衍生出大众抢购白酒一哥、年轻人推崇时尚网红小酒等话题风潮。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人口结构变化,大众消费持续升级,入场数千亿酒海的白酒品牌该如何见招拆招,在守住白酒阵地的同时挖掘契合新消费现象的品牌精神?答案暗藏在白酒品牌发展脉络中。

前浪白酒不动声色,后浪白酒摩拳擦掌

据悉,老牌白酒品牌仍更加看重关于白酒产品和渠道上的营销,主要表现为满足饮者基本口腹需求,重视白酒产品、地域、技艺等文化的推广,在社交层面,则更加看重商务往来、佳节礼品等酒桌文化的承袭。而新晋白酒品牌,因吸收了互联网文化,在白酒营销上,则更加看重在内容、互动及社交上的营销表达。

新晋白酒品牌——硬仗酒,从产品设计到推广营销,将个人、家庭、团队、国家的硬仗精神融合于内容营销中,以放大大众情感和故事为卖点来引起消费者共鸣,则是新晋品牌在开拓消费市场的代表之一。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年轻品牌的张力,结合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开发小瓶白酒、开发IP衍生产品,通过与不同品牌和IP联名合作,以创意内容进行突围,也展现了白酒品牌生命力的强盛。

时代浪潮中的白酒变迁,从舌尖到心间

技术发展、时代变迁引发市场消费升级,同时推动白酒行业迭代。

如今,面对市场上崛起的年轻一代消费大军,白酒品牌的思考逻辑也发生更多变化。新晋消费者更加注重消费体验的多元感受,酒水消费选择尝试范围宽广,果酒、欧美样酒等都纳入在他们的考虑中;这些人群同时追求个性化、看重新奇体验,一些具有个性、时尚感或在社交媒体、视频带货中频繁曝光的新白酒品牌吸引着他们。

硬仗酒通过表达不同人物的生活状态和情感心声,讲述大众故事,在创新白酒内容营销上是个不错尝试,既可以紧密联系大众所关注的学业、职场、感情等必要故事,也能通过白酒去激励大众的正能量精神,丰富年轻人的白酒体验。从消费服务意识出发,硬仗酒通过将内容营销与产品口感、外观设计、品牌理念等方面的结合,也更容易迎合当前的消费形势,和消费者达成同频共振的营销节奏。

国潮风口,新生白酒品牌大有所为

当下,本土文化在国潮浪潮中高调复兴,衣食无忧、在互联网中成长起来的90后等一代人引领起新的文化消费现象。白酒这一典型文化产品,其作用和意义也不再局限于酒精饮料,新生白酒品牌将在展现消费者个性态度、满足消费者社交需求、治愈消费者内心情感等方面继续深度挖掘价值点,用契合时代精神、契合大众内心的理念故事酿造出中国白酒独有的酒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