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这些酒全是假的!

发布时间:2021-05-12 16:27:4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特供”“专供”这些字眼看上去就自带光环。有了它们的加持,仿佛商品就成了精品。正因为如此,便有人利用消费者的这种心理,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政府专供酒。

近日,江苏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热心市民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朋友圈售卖政府专供酒,图片中的白酒既无产品标签,也没有任何包装,瓶身只见大大的“政府专供”字样,其怀疑该酒的来源、质量都可能有问题。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后,经过周密部署,对上述白酒存储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是从河南以330元/箱的价格购入上述白酒,因第一批购入的三十箱上述白酒很受欢迎,又有“政府专供”光环的加持,很快就销售一空,当事人随即又订购了100箱。

经核查,上述政府专供酒的生产单位为河南汝阳一家白酒生产企业,随箱所附的产品合格证上的生产日期远早于外包装标注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日期,疑点重重,执法人员对上述白酒依法进行了查封,并委托检验检测机构对上述白酒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测。

当事人在微信朋友圈以“政府专供”“10年老酒”等名义售卖上述白酒涉嫌构成了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当事人未经许可擅自销售预包装食品涉嫌构成了无证经营食品的行为。

目前,上述白酒的检测流程正在进行中,此案也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切勿轻信商家的广告宣传内容,尤其要警惕以专供、特供等噱头销售商品的手段。如购买到来源不明、质量存疑的商品,可以直接通过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