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酒协、仁怀酒业协会发提示,重申将规范贴牌酒生产销售行为

发布时间:2021-06-18 14:54:41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6月18日,贵州省仁怀市酒业协会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遵义市酒业协会、仁怀市酒业协会共同印发了关于规范定制(贴牌)酒生产销售行为的工作提示,协会将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及时予以制止、查处至今继续生产、销售不规范定制(贴牌)酒的个别企业。

该工作提示称,2021年5月28日,遵义市酒业协会、贵州省仁怀市酒业协会印发《关于规范定制(贴牌)酒生产销售行为的通知》以来,得到了各酒类企业的积极响应,定制(贴牌)酒生产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根据仁怀市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出有关工作提示,请各酒类企业抓好落实。

一是个别企业无视行业自律规范,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至今继续生产、销售不规范定制(贴牌)酒,协会将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及时予以制止、查处。

二是协会始终致力于守护产区传统、维护消费者权益,重申行业自律“五不”准则:不侵犯贵州茅台酒知识产权;不以次充好低价倾销;不生产原浆酒、土埋酒等不规范产品;不生产销售内供酒、特需酒及其他涉政治负面影响的产品;不在媒体(含自媒体)进行虚假误导宣传。

另外,协会将从行业自律的规范要求持续推动规范定制(贴牌)酒生产销售行为工作,同时保留联合有关方面提起公益诉讼的权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