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酒迎来“新大咖”

发布时间:2021-08-02 08:56:08 | 来源:中新网贵州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我要造酒,然后与大家在影院同醉。”身为极富个性的导演、演员、编剧,姜文曾说过这样一句很感性的话。日前,贵州安酒正式宣布,姜文已成为贵州安酒代言人。

携手姜文背后,是贵州安酒近年来在酱酒市场的异军突起,是品质、品牌的全线发力,是贵州安酒力打造“中国酱香白酒核心头部品牌”的决心体现。这是继启动“安酒赤水酒谷”项目,以及与习酒共同主办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之后的又一重量级品牌动作。

将“贵州两大历史名酒”作为品牌定位之后,贵州安酒通过不同渠道向外界回望其在贵州白酒发展历史上的辉煌过往,以及由此附着于产品之上的丰富品牌文化、厚重历史底蕴。

贵州安酒起源于1930年的“安茅”。1951年,在“安茅”和当地一家酒厂的基础上,国营安酒厂正式成立,成为贵州第一批建立的国营酿酒厂。

1955年,全国第一届酿酒会议召开,盲品选出得分最高的18种“甲级酒”,贵州只有两个品牌入选,一个是茅台,另一个就是贵州安酒。从1963年起,贵州安酒蝉联历届“贵州名酒”称号,与茅台等一起成为“贵州老八大名酒”。近百年的传承,为今天的贵州安酒带来厚重的质感。

进入新消费时代后,酱酒热不断升温。贵州安酒却选择了潜行——扎根“赤水河酱酒核心产区”,在习水县土城镇布局酱酒基地,坚持做时间的朋友。

潜伏多年后,2020年贵州安酒正式推出以贵州安酒(经典)为代表的高端酱酒产品,并宣布投资百亿打造“安酒赤水酒谷”项目。贵州安酒始终坚信,酱酒是一个长线行业,需要始终心怀敬畏,坚持走长期主义道路。

正如贵州安酒所坚信的,“我们要抓住消费升级的时代机遇,就要为消费者带去更高的品质体验,而酱酒需要时间,急不得,只有在基酒储备和品质上做好了准备,企业才能行稳致远。”

对品质的要求,是贵州安酒血液里一脉传承的基因。“在发酵过程中,少一刻都不能开窖;在陈化过程中,少一刻都不能开坛”。1930年,周绍成酿就“安茅”时恪守的匠心标准,如今贵州安酒不仅继续传承,而且做了进一步升华。

多年来,贵州安酒始终坚守12987传统酱香工艺,也就是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严格按照四季节气酿酒,端午制曲,重阳下沙。

在此基础上,今天的贵州安酒将“5个100%”作为打造高品质好酱酒的保证,即是100%酿自赤水河畔、100%选用红缨子糯高粱、100%采用12987传统大曲酱香工艺、100%陶坛足置5年、100%自家酿造。

这份坚持,让贵州安酒在近年获得一系列荣誉,包括首批“贵州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大国酱香·年度好酱酒”、“酱香新领袖企业”以及“酱香T20企业”等。

酱酒圈有这样一句话,吨位决定地位。对酱酒企业来说,产能有着重要意义,甚至是企业品牌地位与市场地位的一个重要代表。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不少酱酒企业都开启了扩产模式,希望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吨位优势。

在过去多年的潜行中,产能的扩大是贵州安酒的一个重要目标。至2021年,贵州安酒已拥有近2万吨的大曲酱香基酒储备,并且实现年产优质高温大曲能力超2万吨,制酒用曲实现100%自给自足。今年重阳时节贵州安酒还将下沙2万吨糯红高粱,实现年产1.25万吨优质大曲酱香,行业地位会更加巩固。

“安酒赤水酒谷”的打造是贵州安酒扩大产能的又一大信心来源。根据规划,该项目占地超过1500亩,总投资超过百亿元,建成后制酒规模3万吨,制曲规模6万吨,陶坛贮酒规模18万吨,助推贵州安酒成为“中国酱香白酒核心头部品牌”。

在提升产能的同时,贵州安酒也在不断提升在酱酒行业品牌上的“吨位”,并设下目标:半年之内要让全国都知道贵州安酒,两年内要让酱酒人群都喜欢上贵州安酒。

就在此次宣布姜文代言贵州安酒之前,今年4月,贵州安酒与习酒共同主办了2021贵州白酒企业发展圆桌会议。而无论是签约姜文为代言人,还是携手习酒共同主办行业高规格盛会,其背后彰显的,都是贵州安酒的综合实力,以及贵州安酒在酱酒军团中的重要地位。

今年,贵州安酒全面开启品牌建设工程,官宣姜文为代言人,是打响品牌战的重要一步。接下来,贵州安酒将在全国范围内,通过线下、线上两个层面,进行品牌的爆发式传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