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文化走向国际 九粮液荣登美国纳斯达克大屏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7:36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何毅 李凝 | 责任编辑:君君

近日,来自中国酒都宜宾出品的九粮液白酒品牌登上美国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作为中国白酒的一股中坚力量,九粮液不仅代表着自身“稀有、深远”的品牌精神,更谱写了中国白酒走向国际、中华文化在国际上发扬流传新的篇章。

中国白酒历史悠久,放眼世界,其博大精深的底蕴是其他文化所难以匹敌的。白酒发展史演绎了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代表了中国软实力的底气和基石,有不可撼动的深厚优势。登上纳斯达克大屏是九粮液迈向世界的第一步。纳斯达克大屏位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这里每天有数万商界精英人流。作为世界瞩目的商业核心区和众多世界级媒体的落户地,纳斯达克大屏的宣展实力名副其实。九粮液依托纳斯达克大屏的优质资源,促成中华民族品牌九粮液登录成为世界的焦点,通过世界级媒体传播手段,迅速提升九粮液文化、中国白酒走向国际的步伐。

作为冉冉升起的浓香型新秀,九粮液除自身拥有着过硬的文化底蕴外,还有与国际知名品牌比肩的人文匠心精神,是中国白酒一股不可忽视的品牌力量。

九粮液产自于“万里长江第一城”之美誉的酒都宜宾。是以五粮液为代表的多类名酒的发源地。九粮液由六百年古窖“德盛福、元兴和”纯手工酿造,手工慢酿和少而精的十八口窖池使九粮液年产量仅60吨,所产九粮液每2万人才有可能喝到1瓶。德盛福古窖起源于1479,延续明代前店后坊的产销合一模式,有其他酒窖不可复制的特质,展现了九粮液独特的风采。

九粮液的口感在专家们是这样描述的:“酒液清澈透明,无悬浮物;香气悠久,窖陈香浓郁;酒味绵甜、柔顺、爽净;入口甘美,各味谐调;多粮风格突出,是多粮浓香型白酒中的一支新秀。”专家们一致认为:“窖陈香浓郁”是九粮液的典型特征。

沿承非遗九粮酿造技艺酿制,九粮液使用高粱、大米、糯米、小米、玉米、绿豆、大麦、荞麦、豌豆九种粮食为原料,口感立体、气味丰富、味道协调,体现出了独创的酿造技艺。口味、产地优势是九粮液在白酒届地位稳固的基础,窖池背景同时加深了品牌文化的力量。

九粮液始终不忘初心,致力于使中国白酒文化闻名海外,让中华文化流传千里。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扩大中国文化影响力是经济发展必经之路,九粮液源远流长的底蕴正契合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文化迈向国际的一大步。

(文/图:何毅李凝)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