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苗族女青年 竹酒“种”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11-17 09:19: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洋 | 责任编辑:君君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杨贵妃在指导村民将酒注入竹腔内。

今年28岁的杨贵妃是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的苗族女青年。2016年,杨贵妃从电视新闻中看到制作竹酒的商机,便辞职返乡开始创业,一边自己钻研,一边多次往返于福建、湖南等地取经。竹酒的制作,要通过高压无创技术将白酒注入合适的竹腔内,让其与竹子共同生长4至6个月后再取出,在竹腔中经过二次发酵的竹酒品色更佳。

目前,杨贵妃向周边村民租了上千亩竹林用来制作竹酒,取酒后,竹子仍由村民卖到市场,村民则通过流转土地以及从事种酒、取酒等工作增加了收入。

新华社发(杨洋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杨贵妃在挑选适合种酒的竹子。新华社发(杨洋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村民砍伐竹子制作装酒的竹筒。新华社发(张鹏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村民制作装酒的竹筒。新华社发(张鹏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村民在清洗装竹酒的竹筒。新华社发(杨洋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村民搬运注有竹酒的竹子(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张鹏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村民展示刚取出的竹酒。新华社发(张鹏摄)

11月16日,在贵州省赤水市宝源乡回龙村,杨贵妃(右)在取竹酒。新华社发(杨洋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