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芳香庄园酒庄纳入2021年《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名录》

发布时间:2022-01-11 13:47:4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近日,记者从行业部门获悉,新疆巴州和硕县芳香庄园酒庄经地州市遴选、申报、推荐,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审核,专家评审确认后,符合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要求,纳入2021年《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名录》。也是巴州地区唯一入选2021年《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名录》的葡萄酒品牌。

芳香庄园地处天山南麓,焉耆盆地东北部的和硕县曲惠乡境内,南邻“浩海明珠”博斯腾湖,三面群山环抱,依山傍水,具备葡萄生长的得天独厚小气候。正式建庄以来,芳香庄园秉承“好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理念,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制定了统一的栽培模式,对浇水、施肥、剪枝等管理都有严格的标准,打造了自有2万余亩有机葡萄园,其酿造的葡萄酒也是以生态环保、品质优良、味道独特等较好特性获得市场认可,这次酒类产品能被纳入2021年《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名录》,无疑进一步提振了庄园发展生产,做大做强的信心。

和硕芳香庄园酒庄酒窖经理王腾说:“芳香庄园葡萄酒被纳入2021年度《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名录》,是荣誉,更是激励鞭策,是信任,更是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们企业将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葡萄酒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与新疆特色农业好产品为基石,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从产品创新到先进设备的引进、打造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下工夫,做好种植到酿造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市场占有率,践行芳香庄园为世界献上一瓶好酒的理念,扎扎实实做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好产品,为和硕葡萄酒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几年,和硕根据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发展葡萄产业。经过逐年发展,绿色、有机、高端“和硕产区”品牌不断扩大,已经形成了以有机葡萄种植、酿造、营销为一体的葡萄酒全产业链。目前,和硕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近5万亩,种植有赤霞珠、梅鹿辄、西拉、霞多丽、雷司令、贵人香等15个葡萄品种,县域内建成葡萄酒加工企业18家,新建、待建3家,年加工葡萄酒能力3.81万吨,是新疆首批受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酿酒葡萄产区之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