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酵母使无酒精啤酒也有啤酒花香味

发布时间:2022-02-24 08:32: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参考消息》23日登载西班牙《20分钟》日报网站报道《丹麦科学家造出有啤酒味道的无酒精啤酒》。报道摘要如下:

无酒精啤酒的味道与普通啤酒不同,这已不是什么秘密。丹麦科学家称,他们开发出一种方法,能让无酒精啤酒喝起来同样令人满意。

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索蒂里奥斯·坎普拉尼斯领导的研究团队设计出了一种新型酿酒酵母,它能产生一些被称为单萜的分子,这些分子通常存在于啤酒花中。

“无酒精啤酒缺乏的是啤酒花的香味。”坎普拉尼斯说,“当你从啤酒中去除酒精时,例如通过加热,你同时也会去除啤酒花散发出的香味。通过尽量减少发酵来制作无酒精啤酒也会导致香味损失,因为啤酒需要啤酒花来赋予其独特的香味。”

坎普拉尼斯说:“经过多年的研究,我们找到了一种方法,它能产生一种被称为单萜的小分子,它们能产生啤酒花的香味,可以在酿造过程结束时将它们添加到啤酒中,以恢复失去的香味。”这种通过使用单萜类化合物人工恢复啤酒花香味的方法,目前正在丹麦各地的啤酒厂接受测试。

啤酒花获取过程耗费资源,获得1千克啤酒花至少需要耗费2.7吨的水。坎普拉尼斯说:“使用我们的方法,可以完全跳过使用啤酒花的工序。当啤酒花香味分子从酵母中释放出来时,我们将它们收集起来并放入啤酒,从而恢复我们许多人都很熟悉和喜爱的常规啤酒香味。我们只需用分子来传递香味,而不是啤酒花本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