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55度献礼上市,高度酒回归新样本?

发布时间:2022-05-19 09:02: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近两年,在“喝好酒、喝少酒”的消费理念驱动下,白酒消费逐渐从“饮”到“品”转变,高度白酒酒味更加醇厚,品鉴感觉相对较好,消费者更认同“高度酒=好酒”的认知,从而再次赢得市场。众多酒企在战略新品层面纷纷重启高度化,以此作为破局的手段。

近日,古井贡酒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全网上线,登陆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等电商平台。据了解,焕新上线的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将作为线上专售产品,也是古井贡酒对新时代下的消费趋势的新思考、新动作。

致敬经典,55度献礼上市

55度是年份原浆·献礼版的新高度,也是古井贡酒的经典度数。

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古井贡酒曾四次蝉联全国白酒评比会金奖,其中就包含55度产品,当前古井贡酒很多的纪念酒也都是55度。

1988年,国家开放名烟名酒价格,由企业按照市场供需关系自行定价,在首批13种自主定价的名酒中,古井贡酒名列其中。

但到了1989年,市场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很多昔日车水马龙的酒厂产品滞销,资金回笼不过来,一大批酒厂摇摇欲坠。此时,古井酒厂率先提出了“降度降价”策略,将古井贡酒带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在上世纪90年代,古井贡酒几乎包揽了白酒行业的第三把交椅,1995年还从第三位一跃坐上了第二把交椅,这也成为古井贡酒历史上的辉煌时刻。“降度降价”策略引起徽酒以及业内其他酒企模仿,时至今日,40-42%vol成为徽酒的主流度数。

此次55°年份原浆·献礼版的推出,是古井贡酒对经典的致敬,也是古井贡酒对酒类消费多元化的迎合。白酒市场发展证明,白酒的消费升级,绝不是简单的购买价格提升,更重要的是消费多元。55°年份原浆·献礼版可以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品饮体验,为古井贡酒品牌拓展了更广泛的消费人群,满足了更多样的消费需要。

双重好礼,“dei劲”创意新表达

作为一款百元左右价格带的产品,年份原浆·献礼版称得上是古井贡酒的“功勋酒”。从2010年第一代产品上市,期间共经历了五次升级,为古井贡酒销售跨越式增长立下了汗马功劳。

据了解,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依旧锁定百元价位段,定价158元/瓶,同时为迎合互联网生态,古井贡酒从slogan、视觉呈现设计等方面,对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进行了创新定义。

此外,为庆祝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上市,古井贡酒推出两重好礼:一是在全网开展百万美酒试饮活动,活动将“招募”一大批“金牌品鉴官”推动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品牌传播;二是5月16日-5月26日,在“问答挑战”中,第一次答题满分的“铁粉”即可有机会获得55度550ml献礼版一瓶。

提升价值,高度酒回归新样本

结合整个白酒行业的酒精度变迁,从全国范围来看,高度酒消费逐渐兴起,在中高端以上市场尤为明显。

在品质消费驱动下,消费者喝酒不仅仅重视酒的物质功能,同时也追求品鉴的专业,以及由此产生的精神层面的愉悦,这也是老酒、收藏酒兴起的原因之一。品鉴、收藏这两领域的消费者也普遍青睐高度酒,毕竟高度酒比低度酒更适合品鉴和瓶贮收藏。

有专家表示,作为古井贡酒的战略大单品,年份原浆·献礼版拥有较大的群众基础和消费者呼声,55度年份原浆·献礼版上市,是古井贡酒时刻把握当下的消费主流,结合互联网大潮,推陈出新,自我进化的表现,有助于献礼版产品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或将成为高度酒回归的一个典型样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