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眼里的「郎酒端午制曲」

发布时间:2022-06-13 12:32: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老弟 | 责任编辑:李鑫

2021郎酒端午制曲大典现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阿来,『人民文学』副主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等50位著名作家、诗人应邀在赤水河左岸郎酒庄园感受传统节日、传统工艺、传统文化与现代性的交相辉映,并与郎酒定下八年之约。八年里,作家们将见证并记录「青花君子八年之旅」——一瓶青花郎的出世,须经一年的生产,七年的储存老熟,八年后,酒体醇厚净爽,幽雅细腻,方可出世。

当作家、诗人们骨子里的浪漫与赤水河左岸的美好碰撞、交融后,一篇篇美文佳作便递相盛启。

郎酒矢志把诗意与美好酿进酒里,把快乐与艺术酿进酒里,把快乐与艺术酿进酒里,把品味与文化酿进酒里。壬寅年端午前夕,『文学大家说·郎酒端午制曲』新书首发,本书汇集16位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作家作品和24位著名诗人诗歌作品,蕴藏着写作与酿酒在灵魂深处的高度契合与融合。

诗意栖居,向光而行,今日我们特从『文学大家说·郎酒端午制曲』中精选了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徐则臣的『读好书如饮郎酒』,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得者、浙江文学院副院长黄咏梅的『在郎酒庄园』部分精彩片段,通过他们的视角,感受当下美好的诗意生活,感受赤水河左岸的山风与鸟鸣。

徐则臣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