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后,华润高管正式入驻金种子;天猫618中高端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9: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热点一:

华润高管将正式入驻金种子

7月1日,华润系相关高管将正式进驻金种子酒。这也意味着金种子酒控股股东集团公司正式引入战略股东华润战投。

华润与金种子的“合作”,是一件有利于高端提升、渠道共享的双赢大事件,由于持股比例高达49%,必然会进行组织的融合,以推动除资本外的管理赋能。我们对此充满期待和信心,这源于华润系在快消品领域颇有管理经验,除了啤酒板块、零售板块,其涉足白酒也有多次成功案例,其中最典型的便是汾酒,这些经验将很好的赋能金种子打开新思路,加快高端化、全国化的推动。

热点二:

天猫618:茅五领跑,中高端强势

天猫数据显示,618活动期间,茅台、五粮液两个销量过亿的白酒品牌领跑酒类大盘,国窖1573、剑南春、舍得、珍酒、董酒等销量增长超过100%。京东数据显示,618活动开启当天,酒水总成交额在两分钟内突破5亿,中高端白酒品牌的销量快速增长。

茅台五粮液稳居前茅,发挥稳定。浓酱两种香型的带头领跑,其他的企业纷纷跟上队伍,白酒中虽然以酱香茅台为龙头,不过浓香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近年来已有能与之匹敌的能力。中高端产品的销量快速增长,代表着目前大部分消费者在白酒的升级趋势。从数据上看,电商节的到来确实给身处淡季的白酒行业增了一波动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