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酒厂集团文化赋能粤酒振兴

发布时间:2022-06-22 09:19: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2022年6月18日晚上,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四)——“坚毅如铁·柔情如歌”在珠江新城的陈太吉文化体验空间举行。

活动特邀星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韦玮、旅英旅美钢琴演奏家叶丝罗兰、亚洲小号演奏家蔡瀛等多位演奏家联手,在父亲节前夕倾情上演多首经典曲目,并通过石湾酒厂集团视频号等平台在线直播,以此分享美好,致敬父爱。公益音乐会由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陈太吉酒庄)独家冠名,佛山陈太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英国IMG Artists集团大力支持。

现场同时进行了“陈太吉生肖酒·粤博联名款”揭幕仪式,借助清雅音乐会的高雅氛围,彰显了广东石湾酒厂集团与广东省博物馆共同打造联名文创产品的重要意义。

演绎爱的旋律,致敬父亲节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对人们生活造成一定冲击,不仅需要物质上的补给,更需要对心灵满足有所补充,而喝好酒、听音乐正是满足心灵需求的一种方式。在父亲节前夜开展清雅音乐会的“致敬父亲节”主题专场,正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当下的心灵需求,为美好生活助力。

作为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中“致敬父亲节”的专场演出,本场音乐会以“坚毅如铁·柔情如歌”为主题,为观众带来John Wallace改编的《降E大调聂鲁达小号协奏曲》(Trumpet Concerto in Eb by J. Neruda / Edited by John Wallace)、张朝《音诗》和《弗朗克A大调小提琴奏鸣曲》等多首经典乐曲,精彩展现了音乐主题和创作故事中的浓浓温情。

其中,《音诗》选自著名钢琴曲集《中国旋律》,为张朝根据其父亲年轻时创作的小提琴奏鸣曲《春籁》的第二乐章《哈尼情歌》改编而来,其云南哈尼族风格不仅反映了他对美好生活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更让观众沉浸其中,并深切感受着致敬父爱的主题韵味。

“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是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首次与专业音乐机构和音乐艺术家联合开展的文化公益行动,原计划在2022年度开展10场,旨在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多高端的文化体验,也进一步表达“美酒让生活更欢乐”的理念,赋能品牌升级及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音乐会自2022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成为企业在文化公益行动上的一次有益尝试。而本场音乐会在陈太吉文化体验空间举办,通过优雅艺术环境与潮饮清雅白酒品鉴方式结合,形成清雅文化沉浸式“五感”体验,进一步体现了陈太吉酒庄打造“中国白酒酒庄文化体验”和“中国轻奢高雅生活方式”的品牌举措。

当晚,石湾酒厂集团选用了“陈太吉酒”作为音乐会品鉴用酒,并提供冰冻饮用、加苏打水混饮和调制成“芒果莫吉托”鸡尾酒等几种饮用方式,使品鉴更为新潮的同时,亦能保留清雅型白酒清新淡雅的风格特点,并带出让人愉悦的回香和回味。

清雅音乐+粤酒文创,赋能粤酒振兴

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陈太吉生肖酒·粤博联名款”揭幕仪式同时举行。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共同揭开“陈太吉生肖酒·粤博联名款”的神秘面纱,宣布陈太吉酒庄联合广东省博物馆推出首款联名产品正式亮相。

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广东省博物馆副馆长陈邵峰(右)、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左)

该款产品以陈太吉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为基础升级推出,体现了岭南文化、白酒酒庄文化与广东省博物馆IP的自然融合,为广东省博物馆增加了一款融合两大非遗技艺的文创产品,不仅提升了粤博文创产品的文化内涵与价值形象,更将借助陈太吉酒庄及白酒市场需求,全面扩大产品消费人群覆盖及文化传播,为城市文创产品开发及运营带来引领性示范作用。

陈太吉酒庄作为在原址不间断传承192年的白酒酒庄,在岭南文创产品的开发上既有充分的历史底蕴优势,也有着重要的使命目标和责任担当。而广东省博物馆作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和大湾区重要的文化旅游地标,为粤酒产品全国化及品牌国际化带来提升意义,双方将以此次联合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为粤酒文创的未来方向带来新的探索,推动粤酒振兴。

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系列的顺利举办,以岭南文化之美彰显粤酒清雅之美。而本次“坚毅如铁·柔情如歌”主题音乐会宣布了粤酒与粤博IP联名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体现了粤酒形象提升与文化赋能走向了更新的高度,更好地对接人们高品质生活需求,持续提高人们对粤酒和清雅酒的文化内涵认可,为中国酒业发展带来新的探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