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湾酒厂集团联合岭南诗社开展诗书画专题采风

发布时间:2022-06-24 10:40:16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李鑫

6月21日,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陈太吉酒庄)与广东岭南诗社、岭南诗社书画院联合开展诗书画专题釆风创作活动。

岭南诗社社长兼书画院顾问、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汉松,岭南诗社副社长、汕尾军分区原司令林坚明,岭南诗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广州市花都区侨联副主席廖日文,岭南诗社副社长、《岭南诗歌》报主编叶健敏,岭南诗社副社长、省老干部诗词研究会会长杨占河,岭南诗社监事长、书画院院长潘嘉念等诗社领导,以及书画院顾问、著名画家廖宗怡、孙戈,书画院副院长李著豪、郑友深、孙春桂、张小平及诗社部分诗词家和书画院部分书画家参与了本次采风活动。

参观岭南酒文化博物馆

本次采风活动主要以广东石湾酒厂集团(陈太吉酒庄)及其产品“石湾玉冰烧”“陈太吉酒”“春花红”等为诗书画创作的主要内容,活动先后参观了陈太吉酒庄、岭南酒文化博物馆、新石湾美术馆等石湾酒厂集团文化场所。

参观新石湾美术馆

岭南诗社方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创作出紧扣主题的佳作,充分表达石湾酒厂集团悠久历史和“中华老字号”的深厚底蕴,以中国白酒香型代表“石湾玉冰烧”和清雅纯净的白酒特色作为主题,使中国白酒文化与传统文化充分结合,弘扬岭南文化艺术及传统文化精神。

陈太吉家宴

岭南诗社社长兼书画院顾问、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张汉松(左),广东石湾酒厂集团董事长、陈太吉酒庄庄主范绍辉(右)

岭南诗社副社长、汕尾军分区原司令林坚明(右),石湾酒厂集团党委书记兼副总裁周文燕(左)

作为本次采风活动的联合发起单位及采风对象,广东石湾酒厂集团前身是始创于1830年的“陈太吉酒庄”,迄今在原址不间断生产已有192年历史,是《豉香型白酒》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中华老字号”及“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列中国白酒100强、广东企业500强、广东制造业100强。

多年来,石湾酒厂集团持续践行文化公益事业,先后建立岭南酒文化博物馆、广东省新石湾美术馆、新石湾艺术创客空间等文化平台传承传播岭南文化,并向广大群众提供艺术文化体验;同时持续开展“中国生肖酒瓶设计大赛”“石湾清雅公益音乐会”等公益文化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岭南文化的参与度与互动性。

在此基础上,石湾酒厂集团联合岭南诗社及书画院开展本次诗书画专题釆风创作活动,成为企业践行文化公益的又一项创新举措,活动通过邀请书画家、诗词家实地体验方式感受岭南酒文化和岭南艺术,实现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及创新创作,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文艺方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要扎根本土、深植时代为基础,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等重要指示。

本次采风活动创作的诗词及书画作品70多幅,将在《岭南诗歌》《岭南风》等刊物进行专栏刊登,并计划举办相关主题展览在大湾区各市(区)巡回展出,不断宣传书画诗词传统文化及中国白酒酒庄文化,讲好岭南故事,展现大湾区风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