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设40亿“赤水河源”白酒项目;仰韶启动“太阳•照见青苗”专项资金

发布时间:2022-06-24 15:44: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热点一:

云南镇雄建设40亿“赤水河源”白酒项目

镇雄县投资服务中心6月22日消息,镇雄县计划建设赤水河源“高品质”白酒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40亿元,建设期限预计为3年,规划面积为12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用二年时间建成1万吨规模白酒产能,投资20亿元;二期用一年半年时间提升达到2万吨规模白酒产能,投资20亿元。该项目还将建成1000亩白酒原料高粱示范生产基地。到2025年,力争全县实现2万亩有机高粱种植园。

镇雄作为赤水河的上游,在酱酒热的趋势下,也备受关注,其对白酒项目的投资,有其自然成立的逻辑,比如不错的自然环境,特别是赤水河的声明。我们在期待的同时,也需要注意到镇雄面临的挑战:

一是白酒的周期性正在到来,这是否是好时机,考验长期的战略规划和战略定力。

二是酿造环境的深度研究,除了水质以外,土壤、气温、气候、微生物的特征需要弄明白。

三是酿造的技术型人才短板需要解决,当然同样需要聚合管理类人才。

热点二

仰韶酒业“太阳•照见青苗”专项资金启动

6月22日,“太阳•照见青苗”仰韶彩陶坊公益活动发布暨许昌市关心下一代专项资金捐赠启动仪式在许昌市举行。该活动以资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完成学业为主题,由许昌市关工委、许昌市慈善总会、许昌市工商联、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仰韶彩陶坊在许昌上市以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不断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仰韶酒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热心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而“公益仰韶”也将作为仰韶酒业品牌文化输出的重点内容,为仰韶酒业的发展带来更大的赋能。一个企业做到“吃水不忘挖井人”,自身壮大的同时也在回报社会,这一点是值得企业共同学习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