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专家齐聚,黔酒以品质与创新突围中场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0: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这酒拿来喝多少有点舍不得,适合拿来珍藏!”

“仁怀产区的又一高品质酱酒名片!”如此般高度评价,出现在6月26日的“黔酒大师壹号酒、黔酒一号庄园酒”国家级专家鉴评会。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首届酿酒大师、中国白酒大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赖登燡、国家白酒专家组成员、国家级评酒师、高级工程师杨大金、遵义市(仁怀市)酒业协会会长吕云怀、中国知名白酒专家、贵州省白酒专家顾问委员会秘书长方长仲、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院长吴天祥共计十余位行业顶级专家。与会者,还有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方利、贵州黔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贵州黔酒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兴贵等企业高管。

毫无疑问,当白酒“天团”齐聚一堂,如此高规格的品鉴会,我们看到了黔酒股份对黔酒大师壹号酒和黔酒一号庄园酒品质的底气及产品品牌化未来前景的笃定!

仁怀产区高品质酱酒代表国家级专家给出权威鉴定

6月26日,赖登燡、杨大金、方长仲、吴天祥、孟望霓、杨官荣等多位国家级专家齐聚一堂,莅临贵阳观山湖区黔酒一号馆,参加由黔酒股份主办的“黔酒大师壹号酒、黔酒一号庄园酒”国家级专家鉴评会。活动现场,大师们将对黔酒大师壹号酒、黔酒一号庄园酒两款产品进行全方位品评并给出鉴定意见。

活动现场,专家组通过“观色、闻香、品味、悟格”标准化品鉴流程对两款产品进行品评甄选。专家团在通过对产品口感、酿造工艺、年份、勾兑等方面进行多次品评甄选和深入交流后,分别对两款产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对于黔酒大师壹号酒,专家组品鉴意见高度一致,认为黔酒大师壹号酒是酱酒核心产区仁怀产区高品质酱酒代表。

高景炎也表示,黔酒大师壹号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优雅,口味醇厚,酒体丰满,回味绵长,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酱香酒典型。

专家组对于黔酒大师壹号酒品质认可度较高,吴天祥更是给予黔酒大师壹号酒高度评价,认为其完全展现了大曲酱香的色、香、味的典型风格,闻香舒适,是时尚的酱香、先进的酱香、文化的酱香、创新的酱香。

对于黔酒一号庄园酒,专家组好评颇丰,都认为其老酒比例高,酒体协调,陈香味浓,是难得的高品质酱香。

经过专家组激烈地讨论,最终两款产品综合评语如下:

黔酒大师壹号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舒适、醇厚柔顺、酒体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酱香型白酒风格典型。

黔酒一号庄园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陈香优雅,酒体醇厚,圆润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大曲酱香型白酒风格典型。

品质为帆,智库为桨黔酒破局酱酒中场

自2021年开始,酱酒品类热的市场红利逐步向品牌热过渡,市场窗口机会期逐步缩小。自下半年开始进入降温期,短线资本逐渐离场,市场逐步回归理性与冷静,酱酒热也从“前场”转入“中场”。在遭遇渠道遇冷、价格下行的酱酒当下,对于中小白酒企业来说未来依然是充满太多的不确定性,存在着普遍性的恐慌。中小白酒企业就如同一个站在十字路口的茫然路人,面对雾霭,面对诱惑,不知何去,不知何从。

酱酒中场是品牌与品质的同台竞技,更凸显战略创新的重要性。

当前,智库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将其上升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高度。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酒行业,智库建设也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又一战略要素和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关键要素,而在智库的建设上,黔酒股份一直不遗余力。

2022年2月,在广州举行的“粤见-黔酒一号2022年广东经销商融智合创大会”上,黔酒股份启动了“黔酒一号智库”创建,聘任君咨询酒业事业部总经理李振江、山荣说酒创始人周山荣等专家,为品牌、文化和营销助力。

4月,黔酒股份在贵阳举行了“黔酒一号智库大师级酱香白酒酿造技术专家顾问”集中签约仪式,聘请了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黄平为代表的酿酒专家,担任“黔酒一号智库”酿酒技术专家顾问,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知酒媒体创始人向宁,资深媒体人等担任“黔酒一号智库”媒体和公众传播专家顾问。

在此次的鉴评会上,也成立了黔酒大师专家顾问团,集聚“大师级”专业专家团队,高起点、高质量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如此高质量、高规格的智囊团,全方位、多维度参与到黔酒股份发展中来,势必为黔酒股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同时共建行业高质量智库体系,携手探索酒业新型智库发展之路,为包括酱酒在内的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与时间为伍,黔酒唱响“黔酒”符号

白酒,本质上就是一份与时间为伍的产业,对“长期主义”的价值的认同和践行,是企业发展长远的关键。纵观酱酒头部企业,无一不是坚守酱酒品质初心,这份坚守历经时代变幻,巍然不改,最终迎来发展。

从这个层面来看,2012年“黔酒”自创牌以来,潜心品质一直是黔酒股份多年一直以来的重头戏。正如万兴贵所说:用时间酿造美酒一直是黔酒股份公司的初心,致敬于大师精神,酿酒人刻苦钻研、淡泊名利、追求卓越。

厚积薄发无疑是黔酒股份的真实写照,在潜心酿造的同时黔酒的品牌曝光率也越来越高。

先是在去年借助春糖大舞台举办“一脉相承•黔造酱香”《贵州酱香白酒地图》暨“黔酒一号”战略发布会,让“一条河、一本书、一瓶酒”的文化脉络清晰可见。

而后携手永达传媒,正式全面上线“2021-2025核心和重点战略市场”高铁站点广告布局,重点市场、重点布局、重点深耕珠三角、长三角两大核心经济圈,在海口、三亚、长沙、广州南、深圳等多个重点城市高铁站点亮“黔酒一号”的品牌广告。

随后,又于去年年底,亮相海口,开启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黔酒一号品牌之夜,品牌打造成功出圈,构建起“黔酒一号”高端朋友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鉴评会上,黔酒股份正式成立黔酒大师事业部,无疑是对新品品质的底气及产品品牌化未来前景的笃定。从这个层面来看,黔酒大师壹号酒和黔酒一号庄园酒或许将成为黔酒股份的一张新名片,将贵州黔酒推向全国的又一推手。

正如万兴贵所说,2022年是黔酒股份的破竹之年,为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发展力,特此黔酒股份推出了黔酒大师壹号酒和黔酒一号庄园酒,以及此前推出的黔酒印象酒都是黔酒股份在产品层面打造的战略大单品。其通过产品、价格、渠道、文化IP等多方面的差异化,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