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酒庄:永远的波尔多王者

发布时间:2022-07-04 14:18: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王者之酒

拉菲酒庄于1855年分级中获得一级庄头衔,1868年被传奇家族罗斯柴尔德(Rothschild)拍卖获得,至今一直维持着卓越的品质和世界顶级名庄的声誉。

2010年份是公认的波尔多超级大年,能与传奇的2009年相媲美。这一伟大年份下的拉菲酒庄红葡萄酒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该年份的优点。酒款由87%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13%梅洛(Merlot)酿制,散发浓郁迷人的黑色水果以及矿物的香气,口感集中、紧致,富有结构感,单宁极为精细。

对于这款佳酿,罗伯特•帕克和詹姆斯•萨克林毫不吝啬地给了98分和99分的超高分数。罗伯特•帕克认为,2010年份的拉菲酒庄红葡萄酒的表现十分惊艳,带有浓熟黑醋栗、巧克力、摩卡、雪松以及香草的气息,酒体饱满,酸度适宜,风味复杂,又不乏精细和清新之感,比2009年份更加具有结构感,可以陈放50年以上的时间。詹姆斯•萨克林也被这款佳酿折服,其缥缈的黑莓、黑醋栗、雪松和坚果的风味令他陶醉。同时,酒款的风味丰富而浓郁,余味相当悠长、美妙。

拉菲珍宝

早在1845年,拉菲酒庄便购入卡许阿德高地(Carruades Plateau)的一片葡萄园,这几个田块与拉菲酒庄所踞的小山丘接壤,出产的葡萄酒便是拉菲副牌。这也是拉菲副牌与其他大多酒庄副牌的不同之处——酿酒葡萄来自优质的独立葡萄园,而非相同葡萄园中品质稍次的部分。这款酒出自拉菲酒庄,拥有与正牌酒葡萄园相近的风土条件,但风格特立独行。该酒中梅洛(Merlot)的混酿比例高达30%-50%,熟成时间为18-20个月,其中80%于橡木桶中陈酿。这种酿造方式下诞生的拉菲珍宝拥有更加柔顺、饱满的特性,年轻时更适宜饮用,能够完美展现拉菲酒庄优秀风土的韵味。

2017年拉菲珍宝(小拉菲)红葡萄酒收获了多位酒评家的好评。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给出92-93分,表示酒款风格明快,伴有雪松和烟草的香气,酒体中等至饱满,单宁适中且耐嚼,中段口感非常美妙。

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Points)打出90-92分,认为这款酒带有熏木头、新翻土壤、浓缩咖啡、黑巧克力松露和黑橄榄等复杂气息,酒体中等,口感非常精细、清新,平衡度极佳,余味悠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