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醉浓香 芬芳世界 丰谷工匠匠心筑梦未来

发布时间:2022-07-29 13:46: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匠者,手之巧者;匠者,国之大者。泱泱中华,五千文明,匠者倍出,匠心永恒。

古籍经典,早有著述。《诗经》曾用“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来描写古代工匠一丝不苟的精神;墨家曾用“强力而行”力推古代工匠的敬业精神;《考工记》亦曾用“知者创物,巧者述之守之”记述古代工匠在技术上追求“臻达极致”的精神。

谚语歌谣,工匠宝典。在我国民间,曾一直流传着许许多多“道技合一”的传说典故,讲述着古代工匠在技艺上是如何精益求精的追求,又如何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如“庖丁解牛”“匠石运斧”“老汉粘蝉”等。诸如上述,无数典籍民谚,无不证明着,我们的先辈在技艺上追求“大术极致”,在品质上恪守工匠精神的悠久历史。

中国白酒,被誉为我国“四大发明”之外的伟大发明,是中华儿女用五千年文化书写的“墨宝”。中国白酒虽然都出自蒸馏之法,却一直呈现出状同实则品味各异的现象,彰显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品格。然而,数千年来,无数中国白酒酿造工匠,又无一不为这一品格的个性与极致,努力在行动中传承着中国白酒的技艺宝典和匠心精神,弘扬着中国白酒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品饮文化。

其中,人们熟知的源于东汉、兴于唐宋、精于清代、盛于当下的丰谷酒,无论是从富乐烧坊到天佑烧坊的历史演变,还是到今天的低•醉酒度技术创新;无论是从田间地头到酿造车间的空间挪移,还是从一粒粮食到一杯美酒的有情转变,一代代丰谷工匠,始终恪守“古法酿造,始终如一”的古训,为消费者酿造出了一批批质优味美的琼浆佳酿。

今天的丰谷工匠,更是以“做懂消费者的白酒品牌”为企业愿景,坚守“敬畏自然、遵循传统、尊重科学、开拓创新”的酿造哲学,秉承“用心不计代价、用工不计成本、用时不计岁月”的工匠精神,依托低•醉酒度技术,严格执行“低醉六艺”标准,强化产品饮后自然、舒适、美妙的体验感官,持续将传统工艺与现代科创完美结合演绎,开创了中国低醉健康白酒新纪元。

今天的丰谷工匠,更是因为具备了更多的专业技能、科创能力、人本关怀、责任担当、文化传承,才让每一杯丰谷美酒变得低醉浓香、芬芳世界,是“大国工匠”的大格局、大气度、大作为,从而被誉为“新八大家”。

丰谷工匠都是理论家。在历经“师傅带徒弟”后,今天的中国白酒发展更加注重理论+实践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今天的丰谷工匠,都是“科班出身”,有着多年与酿酒类相关专业的理论知识学习,拥有扎实、过硬的理论基础,是名符其实的酿酒理论专家。

丰谷工匠都是实践家。酿酒是一项传统技术与现代艺术相互兼容的工作,处处讲究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创造美味。今天的丰谷工匠,都是真正的实践专家,力争在每次生产实践中做到尽善尽美,希望酿出低醉美味的佳酿,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以低醉产品畅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丰谷工匠都是哲学家。中国白酒酿造,讲究“道法自然”。道家的这一“道法自然”思想,一直影响并不断推动着中国白酒发展。中国不同产地的白酒,都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品味,皆是源于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气候、水土和自然环境,有着不同的人文和酿造方法。因此,每个地区每位酿酒人,都是“道法自然”的哲学家。丰谷工匠深谙自然与酒的特殊关系,因此每一名丰谷工匠都是“道法自然”的哲学家。

丰谷工匠都是微生物学家。如果说酿造环境是一个宏观世界,那么影响酿酒的微生物就是一个微观世界。丰谷工匠在酿酒时,既要全面研究“道法自然”的宏观世界,更要深入甄别和探究白酒中数千种微生物的有益与有害作用,如何才能在不同的季节让糟醅发酵完美,并酿出“始终如一”的美酒佳酿。

丰谷工匠都是科创家。随着时代发展,酿酒工匠的科创意识、科创行动和科创成果,已成为不断推动中国白酒健康发展的新动力。丰谷工匠曾以“四大首创”“四个里程碑”科创的低•醉酒度技术,创建了中国低醉健康白酒饮后评价标准,开创了中国白酒健康发展新纪元,创新了中国白酒发展方向。低醉白酒,丰谷独有。丰谷工匠的科创之举,改变了企业发展方向,也创新了白酒消费趋势,促进了行业健康发展。丰谷工匠的科创行动在继续,消费者的低醉美妙体感福音,也正在日渐形成井喷态势。

丰谷工匠都是食安专家。买得放心,饮得舒心,食品安全是当今餐桌文化的头等大事。丰谷在食品安全上,在业内率先创建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实验室,成立了低醉白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四个最严”“222”食品安全管理模式,从源头上严控酿酒粮食、酿酒用水、酿酒环境、酿酒过程管理,确保每滴丰谷佳酿都是安全放心产品。

丰谷工匠都是企业管理家。白酒酿造是一项包括多学科、多领域、多工序的科学。酿酒工匠要酿出高质量的安全产品,不仅要精通酿造技术,更要懂得酿酒过程管理。只有懂得企业内部生产管理,外部市场消费需求,才能精准执行酿造计划,酿出每个时代需求的美味美酒。

丰谷工匠都是文化研究家。中国白酒历史文化不仅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酒企的历史文化,往往也是厚重悠久、各具特色。今天的丰谷工匠,不仅酿酒理论丰富扎实,技艺精进,管理卓越,在坚持酿造低醉美味佳酿的同时,而且对弘扬和推动中国白酒文化、丰谷“有情”和“低醉”文化如数家珍,有着长期的研究与探索,并做出了作为一名行业推动者应有的贡献。

匠者,手之巧者,情系百姓;匠者,国之大者,根在人民。

丰谷工匠,择一业,精一事,终一生,集“新八大家”智慧,匠心筑梦,可堪称真正的“大国工匠”“未来工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