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的2022下半年:谋定,聚焦和长远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6: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李鑫

2021年,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历重大业务调整后,确立了酒业为支柱业务,在保持传统椰岛鹿龟酒、椰岛海王酒等基础上,提出大力发展白酒的战略,子公司椰岛酒业便承担起这一全新的战略使命、以及复兴椰岛的重任。

同年,陈涛先后担任海南椰岛酒业董事长和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为海南椰岛酒业新时代的胜负手。

日前,陈涛出席了海南椰岛酒业2022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举行。总体来看,椰岛酒业上半年通过调整产品结构、优化管理机制,做到了在降低费用的同时,大幅提升了销量及利润;同时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招商成绩。

不过对于正在转型的海南椰岛酒业来说,一方面传统保健酒等业务面临消费市场扩容的考验;另一方面白酒业务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面临巨大的疫情下场景消失、消费下行、终端动销难等压力。陈涛意识到,要想取得大的发展,椰岛酒业不仅要加速处理市场遗留问题,更要聚焦核心产品,解决招商、布局和市场建设的长远发展。

“在面临市场变局之时,做到谋定后动,策略先行。”本次总结会,事实上也对椰岛酒业下半年的工作有全新指导意义,特别是在齐聚贵台事业部、椰岛酒事业部、老品事业部、药线事业部全体成员,也会进一步提高团队战斗力,以谋求长远发展。

从陈涛的发言中,我们可以窥见椰岛酒业的发展重点。

在团队层面,以树立信心、强调长期发展为主。

“调整工作心态”和“加强团队建设”是重要手段,陈涛强调以十年、二十年为周期,坚持长期主义稳扎稳打,逐步打造、维护、培育品牌才是白酒行业的常态。因此打定长期主义发展信念,坚定不移地走品牌打造之路。

与此同时,下半年,椰岛酒业将继续通过建立培训分享机制、制定有竞争力的激励措施全方位吸纳人才。

在管理层面,在团队组织结构清晰下,充分授权激活每个人的能动力。

“优化组织结构”和“搞活管理机制”两大手段下,在成立的四大事业部基础上,强调集中优势力量和整合资源,强化重点业务板块的硬实力,并将管理的指挥权放在能听见炮火的一线,充分放权各大事业部,提高管理效率。

在产品层面,以培育核心大单品为主要思路。

为了打造大单品,椰岛酒业要求各事业部明确核心产品定位,制定行之有效的市场推广方案,针对核心消费者推行精准营销方案,充分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需要注意的是,椰岛酒业对于推出新产品保持审慎的态度,要求必须找充分市场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消费者需求谨慎进行。

在市场层面,我们可以看到出奇招、出大招、出狠招的椰岛酒业。

比如强调“丰富渠道结构”,在传统分销渠道基础上,丰富电商、直播、会销、连锁、特通、封坛、定制等新渠道的探索实践,更加鼓励“创新商业模式”,在“渠道商向消费商过渡”的原则下,通过直分销模式、贵台专卖体系、三会一游、股权商模式等,实现特色发展。

最终的目的,也是椰岛酒业当前必须攻克的市场难题,就是不断地打造核心样板市场。陈涛表示,椰岛酒业也将倾注相应资源,助力各事业部围绕核心市场,推动全年销售任务顺利实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