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增长20.85%

发布时间:2022-08-04 11:26: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根据8月2日晚贵州茅台公布的2022年上半年业绩情况,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

近两年来,面对量价增速放缓的局面,从建立自有线上销售平台“i茅台”到跨界卖冰淇淋等一系列举措,贵州茅台正在寻求拓宽直营渠道、增厚业绩的新方法。

就在半年报发布当天,茅台集团董事长丁雄军出席“2022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天津峰会”,他在演讲中表示,茅台有四大核心势能,分别是:独一无二的原产地保护,不可复制的微生物菌落群,传承前年的独特酿造工艺,长期贮存的优质基酒资源。

“70多年以来,茅台目前在酒库里存了几十万吨基酒,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值计算,我们是好多万亿。”丁雄军称。

8月3日,截至发稿时,贵州茅台报收1885.80元/股,微涨0.31%,总市值为2.37万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