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饮酒小贴士,您喝对了吗?

发布时间:2022-08-08 10:09: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伏天时节天气闷热潮湿,不仅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而且长期待在空调房、大量喝冷饮,更会导致体内湿热病毒不能排泄,加剧湿热体质形成,出现睡眠质量下降、全身乏力、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苦夏”症状。

中医上认为,白酒味辛、甘,性温,入心、肝、肺、胃经,辛能发散,温能驱寒,适量饮用可以“通血脉,厚肠道,润皮肤,散湿气,消忧发怒,宣言畅意”,更有着“冬病夏治”的说法。所以,三伏天适量饮用白酒,不仅能增进食欲,补益肠胃;还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排出体内湿气;同时消缓疲劳、提高睡眠质量。

要空腹不饮酒

空腹饮酒时,人体对酒精的吸收会加快,更容易喝醉。因此在喝酒前,尽量先食用一些油质食物,或饮用适量牛奶,延长乙醇在体内的吸收时间,保护肠胃。

要小口慢饮

有些人觉得,端起酒杯一饮而尽,很有男子气概,其实这样的饮用方式并不科学。饮酒过快,会导致体内乙醇浓度在短时间内快速升高,更加容易喝醉。而小口吞咽,身体则有充分的时间将乙醇慢慢消解,不仅不会那么容易喝醉,还能细细品鉴酒体的特有风味。

要食饮结合

喝酒时一定要多吃绿叶蔬菜、豆制品、猪肝等食物,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卵磷脂、维生素等可以有效的保护肝脏,减轻肝脏负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