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发布国台国标组合套装加码老酒收藏市场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1: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李鑫

8月14日,在2022第二届老酒大会期间,国台在河南开封举办了“大国酱香岁月陈酿”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发布暨国台酒收藏图鉴分享会。

作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国台酒业不断在行业内给市场和消费者带来惊喜,此次更是推出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以及国台酒收藏图鉴,引发行业高度关注。珍藏套装限量发售9999套,在收藏与品鉴集一身的同时更为凸显稀缺性,对老酒收藏者、酱酒爱好者、国粉都是重大利好。

发布国台国标组合套装、产品收藏图鉴,是国台加码老酒市场的重要动作。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国台国标的与收藏价值得以进一步凸显,国台品牌也将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

国台首发国台国标“老酒套装”

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无疑是国台推出的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

2017年,国台国标(2012版)上市,就因为消费者带来一瓶真实年份的好酱酒成功出圈,如今已经成对酱酒品类有着引领和推动作用的标杆产品,以超40亿量级成为头部大单品。国台国标一方面已成长为行业中坚大单品,另一方面产品品牌也实现了价值的跃升。

按照目前市场情况,国台国标的收藏价值,随着年份增加而递增。这种价值的递增已经得到了行业认可,随时间的升值让国台国标具备了上佳的收藏价值。显然,国台推出国台国标(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是应时而生,是满足消费者品鉴和收藏的需求。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国台在本次老酒大会上正式发布‘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把不同年份的陈年茅台镇优质酱酒集合起来,进一步便利老酒爱好者和收藏家鉴赏和甄别不同年份国台酒的风味异同,是基于消费体验的创新之举,这样的作法值得肯定。”

河南省酒业协会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老酒天下董事长展书义

河南省酒业协会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老酒天下董事长展书义认为,“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是时光馈赠的礼物,尤其值得礼赠、收藏。此次上市发布,必将为国台带来新的增长空间,让国台国标触达更多的消费群体,推动真实年份老酒的价值回归。

揭阳市酒类行业协会、老酒收藏协会会长王建强

“国台正式发布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一次性把不同年份的正宗大曲酱酒集齐,让广大酒友品鉴收藏更为便利,对老酒爱好者和收藏家们来说,无疑是一件盛事、喜事、美事。”揭阳市酒类行业协会、老酒收藏协会会长王建强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京卓鹏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田卓鹏

北京卓鹏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田卓鹏站在中国老酒趋势上对国台真实年份酒价值秉持看好态度:国台国标珍藏套装首创瓶身标注酿造年份,是真实年份的开创者和倡导者。此次国台发布国台国标套装,首创不同酿造年份品饮互动,可一次性喝到6个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国台此套年份老酒就是“一桌式酒王争霸挑战赛”趣味套装,不仅增加饮酒乐趣,也会促进消费体验转化。

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

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表示,,国台国标以标注的酿造年份酒为主体,加入高年份老酒精心勾调而成,以产地正宗、原料正宗、工艺正宗、品质正宗做质量保障,具有品饮价值、收藏价值、礼赠价值、增值价值,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和品质生活的需要。

据悉,此次发布的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是将国台国标六个酿造年份一次集齐,产品全部来自市场回购,限量发售9999套。

毫无疑问,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酿造)珍藏套装对于消费者而言,能一次性品尝到6个不同年份的国台国标,在舌尖上品味时间的艺术和岁月的沉淀。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国台收藏图鉴》。据悉图鉴梳理了国台20余年来发布的50余款酒品,文图互补,详细阐述了国台酒不同产品的酿造生产、品饮口感、包装变化等内容,以文图表达珍惜纪念之意,让消费者更能体会到美酒的世界。

对于消费者而言,凭借图鉴可以更好的了解国台全产品体系,并对酿造技艺等有着更为清晰与深入的认知。

以“真实年份”切入老酒赛道

此次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发布暨国台酒收藏图鉴分享选择在河南开封举行,显然不仅仅是因为同期举行的中国老酒大会。

河南省位于全国地理中心位置,贯通南北。历来,河南市场对于白酒品牌而言,都是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老酒行业,河南三分天下有其一。可以说,老酒行业已经成为河南酒类流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国台扎根河南市场多年,也早已积累了良好的信誉口碑。

熊玉亮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20年底,河南省酒类行业从业者达100多万人,全省从事酒类收藏者达30多万人。老酒行业,已经成为河南酒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新动能。自2017年起,国台连续六年推出标注了真实酿造年份的国台国标,代表了品质诚信和服务诚信,也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国台国标酒的收藏价值。”

据悉,近年来,国台国标在河南市场赢得了不错的口碑,有着不俗的销售业绩。一方面是国台国标的品质和性价比,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饮用和收藏需求,一方面则正是国台国标所代表的真实年份酒与当下老酒热潮趋势一致,顺势而为。

“老酒”作为白酒行业近年来被开掘的“新领域”,已经成为备受瞩目的新蓝海,不仅在于老酒兼顾收藏、品鉴、投资、馈赠等多种功能,更在于业内广为流传的一句话——“名酒之上,唯有老酒”,让老酒价值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且定位直奔行业塔尖。

得益于消费升级,兼具收藏和品鉴价值的老酒已经成为酒界“新宠”,伴随着《陈年白酒鉴定规范》出台,年份是老酒品质与价值的重要表达,酒龄越长、越稀缺,价格自然就高。根据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线上收藏酒消费趋势前瞻报告》显示,目前老酒市场总量约为500-1000亿元之间,预计未来5年将突破1000亿元。

年份无疑是老酒品质与价值的重要表达形势,国台国标作为真实年份酒的开创者和倡导者,在瓶身标注酿造年份和出厂时间,并固定在 3·15消费者权益日举办一年一度的上市发布活动,践行“真实年份、品质诚信”的价值主张。不但让消费者感受到年份酒的魅力,也感受到国台酿酒人的诚意所在。

此次发布的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发布暨国台酒收藏图鉴,无疑是国台加码老酒市场的重要行动。

国台国标珍藏套装的四大维度

据悉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001号竞购仪式,引发现场老酒藏家的热情角逐,最终001号套装以40999元成交。

老酒行业趋势、国台酒业优势、国台国标产品竞争力等多个维度,认为国台国标真实年份酒(2012-2017年酿造)珍藏套装具有四大独特价值:

国台珍藏套装的产品价值在于产区。国台扎根茅台镇中国酱酒核心产区20多年,秉承传统酱香工艺,精选贵州当地自有粮食基地的红缨子糯高粱,历经30道工序和165个环节酿造而成。产区正宗,是国台产品的核心且无法复制的竞争力。

国台珍藏套装的稀缺价值在于品。在2021年“华樽杯”评测中,国台酒业品牌价值以1002.55亿元位列贵州白酒第三名,中国白酒第十名。在产品端上,国台国标的品牌价值就已高达531.45亿。

国台珍藏套装的收藏价值在于品质。国台坚持“产地正宗、原料正宗、工艺正宗、年份正宗”的四大正宗,每一瓶国台美酒,从投粮酿造到上市销售,至少需要5年时间。除此之外,国台国标秉承正宗工艺,创新天人智酿,大师精造,岁月琼浆,1年精酿,3年陶藏,1年涵养,是满五年的真实年份酒,瓶身标注真实酿造年份,让消费者看见,明白、放心地消费,彰显国台品质诚信。

国台珍藏套装的投资价值在于增值。据《2022年线上收藏酒消费趋势前瞻报告》中显示,老酒品类中各酱香型占比53%,占比最大,引领着老酒市场的发展。随着陈年老酒市场消费和交易在不断扩展和提升,特别是酱香型的老酒更是具有品鉴、收藏、投资的价值。国台国标首开酿造、出厂双标注的方式,是白酒年份酒领域的重要创新。

特别是连续6年“3·15”上市新酿造年份,经过多年来的市场培育,国台国标早已成为白酒收藏界的“宠儿”。国台国标的增长潜力不可估量,随着珍藏套装的发布还将进一步增长,国台国标的价值也将得到更多消费者的价值认同,推动全面价值回归。

在当下酱酒已进入中场阶段,酱酒市场竞争也从市场竞争转向品质与品牌力的竞争。显然国台酒业深谙品牌是第一竞争力,在严控产品品质的同时,通过差异化的珍藏套装加码老酒赛道,推动品牌势能走向新高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