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下沉郑州的区区县县,张德芹和孔磊豪掷3000万,要做啥?

发布时间:2022-09-27 11:04: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2022年9月24日,由贵州习酒和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14个贵州习酒文化体验馆,在郑州辖区的八区六县同步开业。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芹、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磊、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云、宇通集团总裁曹建伟等行业大咖出席。

毫无疑问,习酒文化体验馆的落地开业,为河南广大酱酒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集文化品牌、产区传播、品鉴于一体的消费场景。使其成为展示习酒形象,提升习酒美誉度的重要载体。在当下直接面向C端,消费者培育已经成为行业共识。显然,习酒也意识到这点,习酒文化体验馆落地开业,实际上就是C端战略的重要一步,通过通过体验营销来在下一轮白酒竞争里占据先机。

作为习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君品文化已确立为习酒企业文化地位。14个文化体验馆的落地建成,将不断向消费者释放君品文化,让消费者对君品文化形成深入认知并引领。正如张德芹所说,14个习酒文化体验馆的开业,不仅是对习酒君品文化的深度诠释和注解,更是对体验化营销的积极实践。

8区14店同开,张德芹来了,10亿级大商在赌什么?

2022年9月24日,河南郑州。既见君子,品之有道。由贵州习酒和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耗资3000万,共同打造的14个贵州习酒文化体验馆,在郑州辖区的八区六县同步开业。开业庆典仪式在郑州高新区门店举办,其余13个门店同步直播。作为这项重大工程的策动者与实践者,河南华磊实业自然被推向行业舞台中心。在今年整体大环境下,这种厂商联动与共同发展,可以说是酒业发展新周期下厂商共建共享的代表案例。 

▲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磊

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磊表示说,14个贵州习酒文化体验馆的落成,是在贵州习酒发展战略部署下做出的决策,目的是紧跟习酒的厂商一体化发展步伐,打造体验式营销场景,力争与习酒核心消费者实现无缝链接,为消费者提供一个集消费品鉴、文化传播、君子交流、收藏储存等功能于一体的高雅场所,使其成为展示习酒形象,提升习酒美誉度的重要载体。

据孔磊介绍,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是习酒经销商,是习酒文化的学习者和建设者,还是“君品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打造这14个习酒文化体验馆,总投资3000余万元,是公司走向更好未来的一个新起点,也将书写贵州习酒在中原大地的崭新华章。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在开业仪式上说,河南是习酒的第一消费大省,河南华磊实业有限公司也是是习酒全国第一大经销商,年销售额高达10亿元。郑州八区六县14个习酒体验馆同步开业,相信贵州习酒在河南市场能跑出新速度,达到新高度,抢占新机,赢得主动,为满足河南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更大的贡献。未来中国白酒业的大趋势是得消费者得天下,习酒文化体验馆构建了让构建了让消费者了解、认知、选择习酒的好平台,集文化品牌产区传播、品鉴、消费于一体,增加了消费者粘性。我比较认同!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作为十省通衢,广袤的中原大地上人口基数庞大,交通经济发达,一直以来都是白酒消费大省,这里酒文化氛围浓厚,市场更是包容、开放。自古以来得中原者得天下,几乎所有全国性白酒品牌都将河南作为重中之重,纷纷在此扎根布局。显然,习酒选择河南落地建成习酒文化体验馆,可见对河南市场的看重,更凸显对习酒品质的自信以及品牌文化的笃定。

习酒文化体验馆落户河南,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对华北地区的战略部署,为华北地区广大酱酒爱好者打造了一个品鉴美酒,与文化体验平台,与习酒核心消费者实现无缝连接。从另一个层面来看,14个文化体验馆的落地建成,将不断向消费者释放习酒的品牌力量与文化内涵。

习酒的C端大战,如何复刻“君品”?

当下的白酒竞争环境已从渠道端过渡到消费端,直接面向C端、用户教育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这个存量竞争的白酒市场中,掌握消费端的话语权,才能成为市场拼杀中的“王者”。近年来,习酒营收实现快速增长。2022年6月,习酒官方宣布销售已突破100亿元,完成上半年销售计划,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再创同期历史新高。2022年,习酒的目标是177亿。显然习酒下半年工作重点就是消费端,加大品牌投放力度,让消费者对习酒品牌价值、品质价值、文化价值形成认知并引领。

正一堂堂主杨光表示“当下的白酒竞争已进入文化竞争阶段了,50亿级企业主要靠渠道竞争,50亿级以上文化竞争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他认为,近年来习酒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文化战略起了很大的作用。习酒的君品文化,在行业是独树一帜的,“习酒文化体验馆,更是习酒君品文化的重要的落脚点、展示点与推动点。”

对于习酒文化体验馆此次在郑州集中且密集的开店,杨光评价此举的影响力以及文化的教育,意义很大,“现在整个行业都在讲,C端竞争,消费者是未来的决胜层。习酒的文化体验馆,实际上就是C端战略的重要一步,让消费者通过这个近距离的感受习酒品质,习酒的君品文化,通过体验营销来在下一轮竞争里面占据先机。”

▲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芹

显然,习酒文化体验馆就是以产品为契机,打造沉浸式体验模式,目的就是弘扬习酒文化。事实上自张德芹上任以来,君品文化一直是他的工作重点。早在 8月4日,习酒便召开了君品文化座谈会,会上张德芹对君品文化作了重要定调,并对君品文化的应用、解读等方面明确了君品文化未来发展方向。

“要通过理清君品文化的框架、塑造君品文化的形象、发现君品文化的故事、引导君品文化的行为、诠释君品文化的内涵、扩展君品文化的外延、固化君品文化的措施、形成君品文化的内核八个方面的工作对习酒这棵大树进行松土施肥、培育根茂。”张德芹提出的“君品文化”显然是习酒文化体验馆的核心。

从发言不难看出,张德芹将君品文化比作习酒的企业文化,更视为企业生长的根基。“坚定践行君品文化、传播君品文化、形成一种独特的文化符号,抓住大众心智”,是君品习酒的未来方向。从这个角度来看,作为君品文化的落脚点与推动点,未来习酒文化体验馆将在全国多地落户,使君品文化根植于华夏大地,同为也为君品文化传播与扩大消费群体提供坚实助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