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门店业态、4.0代商业模式,杨陵江闯关即时零售?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0: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随着线上线下零售高速融合,消费者越来越重视速度,引来阿里巴巴、京东等展开争夺。今年,“即时零售”概念走入大众视野,成为各类平台与零售商发力的关键。但是,“即时”概念在白酒流通行业还未真正打开局面。

9月28日,“酒类即时零售高峰论坛暨1919新模式发布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会上,1919集团董事长杨陵江官宣了即时零售新机遇下1919三大全新门店业态,即1919快喝店、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MOJT BAR(莫其托酒馆)。这也代表着1919正式开启商业模式4.0时代。

而在9月27日,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全国行暨首站仁怀发布会在茅台国际大酒店召开,同样是对新商业模式的探索。

一场酒业流通对即时零售的闯关正式开启。

1919,即时零售先行者

在28日会议现场,各位专家坐而论道,各抒己见。所谓“即时零售”,就是“消费者线上交易平台下单,商家、线下实体零售商通过第三方,也可以理解为零售商自有物流执行配送上门的服务”。

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着重分析了“即时零售”对传统零售、线下门店的影响。他表示,“即时零售”的属性是线上线下渠道深入融合的链接点、融合剂,它是全渠道零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商业零售的未来形态,使平台和线下零售商形成一种“1+1>2”的合力,线下门店作为履约终端和商品存储终端,加上即时零售的赋能,价值得以放大利用。

“这是一个范围广阔、能量强劲的风口,平台模式和自营模式下的即时零售业态,都具有巨大增长空间和发展优势。”

广西自贸区钦州港片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何斌表示,即时零售的本质便是回归商品和服务本身。如何为消费者寻找到最优质的、最具性价比、最适合的商品,正是进口酒类供应链全方位服务的宗旨。杨陵江则表示,“即时零售”为1919开启了新路径。一方面,进一步打通系统和供应链,实现效率和效益的更大优势;另一方面,契合“预先支付”的消费行为趋势,大大增强了用户粘性,拓展了服务边界。

以三大全新业态,夯实地网+天网

明确了本次会议重点——“即时零售”的概念,我们也会更全面的理解1919的三个新业态。率领持续进化的1919,杨陵江从“人、场、货”三个方面阐述了三大全新业态——1919快喝店、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MOJT BAR。通过阐述核心优势,明确了在即时零售时代如何把握新型业态的脉络、发展趋势和实操落地。

人:即时配送、预先支付“1919自诞生之日起,就自带互联网基因。疫情期间,1919的生意80%都来自线上,市场的需要,让我们把做即时零售的步伐迈的更快更大,我们做就要把即时零售做透。我们的机遇就是即时零售、预先支付。”

场:“天网”做营销地网做服务,三种新业态,共同指向即时零售。 

1919快喝店

1919快喝店——共享资源下的人力优化,店员只管仓,形成“1+4”“1+5”中心店+卫星店的模式。线下由货架陈列变成现代仓储,配合双重配送模式,全方位保障了“19分钟极速达”的履约服务。 

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会场展厅)

酒类零售,重在体验性。构建仁怀酱酒产区以“零售品牌(壹玖壹玖)+商品品牌(仁怀产区酱酒)”的双轮驱动模式,面向全国消费者的产业直通车。

MOJT BAR标准店型

MOJT BAR,是指顾客在酒馆预付充值后,全球门店都可以消费、会员可以共享。向消费者提供预调酒、低度潮饮、啤酒等来自全球的优质酒水和美味轻食,同时提供新型360度全自选服务模式的社交场所,让消费者用超市的价格享受酒吧服务的超高满足感。天网是干什么?杨陵江介绍:我们要做好流量、做好订单,线上以吃喝APP为核心,抖音、美团等多个入口链接消费者。线上订单推送到附近门店,再由门店进行配送,打通新零售线上线下闭环。

货:卖好流量商品、会卖利润商品。杨陵江董事长在会上强调,一定要卖好名酒,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一定要有名酒卖,但是名酒的收益不是利润的收益,而是价值的收益。利润产品才是未来,1919目前利润产品的占比已经达到17%。

MOJT莫其托鸡尾酒即将上市

会上,杨陵江也向大家推荐了几款即将上市的新品牌及市场表现极佳的畅销单品,比如,自带网红属性的MOJT莫其托鸡尾酒、低度潮饮梅乚、来自日本原产的威士忌九连胜、长路清酒以及白酒论语、全球海拔最高的精酿啤酒天耀等优质品牌。杨陵江表示,品牌的利润、渠道的利润应该全部放给大家,有空间才有竞争力。1919敢和超市同样的价格卖酒,这就是核心竞争力。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随着白酒+互联网模式的发展,1919“线上下单,最快19分钟送达”的口号已经被越来越多人知晓。而在4.0模式地网+天网的覆盖下,1919这张“网”的覆盖范围将更大。

“这就是1919的优势,已建立强大的中台能力,它就像一个插线板,每个店都是数据,我们不需要增加任何东西,只是转化为一个共享平台,本质上就是为消费者提供酒类服务。”杨陵江对此很有信心。即时零售赛道弯道超车,1919更有机会抓住未来增长红利。

从厂商融合,看1919的4.0内核

仁怀酱香名酒馆,是1919新业态中的一环,也是9月27日发布会现场的主角。 

“对仁怀酱香名酒馆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在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全国行暨首站仁怀发布会,仁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仁怀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进表示。

在他看来,名酒馆项目的开展,能够实现产区、酒企、市场、消费者多赢、共赢局面,实现仁怀产区核心酱香酒品牌的销售规模、价值水平、服务能力的全面飞跃。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甘权则从品质、品牌、渠道、服务等多方面,对“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予以肯定。他认为,该名酒馆对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也让我们对酱酒未来发展,报以更高的期待和信心。

在吕咸逊看来,“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为消费者提供了关于酱酒需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通过F2B2C的短链营销,是1919新零售技术与酱酒核心产区的完美结合。

杨陵江表示:“中国酱香白酒核心产区(仁怀)名酒馆”的核心竞争力,包含了三个稀缺属性——产区稀缺(国家级专属唯一的使用权)、项目稀缺(双十大名酒荟萃);配额稀缺(一区一店、地域保护)。

杨陵江介绍,1919将为该项目提供三大支撑,具体包括产品选择组合,运营体系管理及资源投入政策倾斜三个方面。通过1919+仁怀产区酱酒双轮驱动,也就是零售+商品模式,让这样一个全国首创的名酒馆有了更强的竞争优势。

据了解,1919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经近3000家,覆盖89%以上的地级市,创立10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招商、运营等经验,这让1919在线下门店的打造上,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通过店仓合一、供应链优势、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强大的信息系统支撑、10多年连锁运营经验硬实力叠加“即时零售”,更能实现破圈出围。

,4.0版本,固然是1919顺势而为的升级,但也是一次系统的“革命”:不仅是基于1919多年来全面布局的厚积薄发,更是白酒零售模式的革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