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俊林提“六大原则”定郎酒发展基调;娃哈哈否认参与“娃茅”

发布时间:2022-09-30 10:49: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佬弟 | 责任编辑:君君

热点一:

奠定郎酒发展基调,汪俊林提出六大原则

9月23日—27日,汪俊林前往上海、浙江市场,五天时间走访了郎酒各品项上海、杭州、嘉兴、宁波、温州等重点市场20余家核心经销商,一对一沟通,面对面洽谈,倾听市场真实声音,解决市场实际问题,明确未来大发展基调。汪俊林明确了六大市场原则,奠定郎酒新一轮市场大发展基调:

一、产品品质充分保障、不断提升。郎酒2022年酱酒年产能4.5万吨左右,高端酱酒储存量达到18万吨,2026年将达到30万吨;泸州浓酱兼香产区储酒量已达20万吨,全面建成后年产原酒将达10万吨。品质是根本,郎酒具有充足的产能、储能确保产品高品质,同时郎酒品质还将不断提升。青花郎基酒年份已达7年,2023年第五代青花郎上市品质会进一步提升。

二、扶好商,树大商,一商一策。郎酒将根据各地市场、商家具体情况,灵活制定市场政策,给予市场培育、人员等政策支持,全力扶持核心商家做强做大。同时将保持销售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长期发展。

三、确保商家合理利润。以实际政策确保商家合理利润,让商家敢于投入市场,敢于培育消费者,敢于发展。但前提是严格遵守市场秩序,全力促进消费培育和市场动销。

四、绝不透支市场。确保商家库存合理,确保市场良性发展,不压货,不透支市场。

五、持续品牌建设。郎酒将保持稳定的品牌投入和推广,核心市场饱和投入,品牌升空,营销落地,品质、品牌、市场协同发展。

六、严守市场秩序。团购、渠道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破坏市场秩序的人员、商家坚决清理出郎酒队伍。

汪俊林在新的发展阶段提出这六大原则,其核心意义就是在于“稳”。从汪俊林的六大原则中可以看出,既有对消费者培育的市场布局,也有不压货、确保利润和循环的承诺。近年来白酒发展除了要做到多元化、差异化、年轻化,更多的开始以培育BC端为核心,在新一轮“酱香潮中,可看出以稳定调基础,是郎酒的发展方向。

热点二:

娃哈哈否认参与“娃茅”白酒

9月28日,针对近日有企业使用“娃哈哈”名义宣传推广“娃茅”酱香白酒事件,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表示集团从未参与“娃茅”白酒的生产、销售、推广等任何活动,也未向“娃茅”白酒提供过品牌、企业名称等任何授权,该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与公司无关。公司已向相关涉事方发出律师函,要求其立即停止不当宣传,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虽然整件事情看下来只是一个蹭流量,商标碰瓷的名誉案件,但事实上没有空穴来风的帽子,早在2013年11月5日,娃哈哈就正式对外发布,进军白酒业,并联合金酱酒业推出酱香型白酒——领酱国酒。但短短五年后娃哈哈发现领酱国酒没能成为利润增长点,也凭借不了此酒在白酒界站住脚跟,索性转出股份退出白酒行业。

在前不久,娃哈哈曾低调宣布,售卖“宗帅家酒”及“领酱国酒”。种种迹象表明出娃哈哈涉酒的想法一直处于跃跃欲试的状态,仔细梳理出公司股份后还能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贵州娃茅酒背后企业为杭州娃茅酒业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杭州娃茅酒业有限公司于7月8日成立,注册资本3200万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娃茅酒业股权机构只有2个公司股东,分别为公司由大理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宗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70%、30%。而大理宗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则跟娃哈哈的关系并不一般,2016年由娃哈哈投资成立,法人、董事长为宗泽后。宗泽后,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滴弟弟;娃哈哈创始人、董事长董事宗庆后则是宗盛智能董事。这样整件事情就能梳理清楚,娃哈哈与娃茅酒业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此次娃茅酒业碰瓷娃哈哈,或许远不止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