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酱香酒的传承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13:4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论语》中有云:不学礼,无以立。“礼”在中华文明发展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同时,在中国悠悠五千年的历史发展进程中,“礼”的出现总有“酒”的伴随,从古自今,礼尚往来的交际都是无酒不欢,以“贵礼”与“名酒”接待宾客正是“礼”的一种表现形式。“贵礼”顾名思义,即对尊贵之人以礼相待,并赠其以贵重的礼物,“名酒”则通常指的高品质的酱香型白酒。而“以名酒礼贵宾”无疑是待客之礼的最高规格。

酱香型白酒作为中华酒文化的代表,酿造工艺古老而独特,是茅台镇千百年来历代酒师经过长期的生产实践,顺应大自然的变化而创造和积累起来的,是独特的自然条件和酿造工艺科学结合的典范,既继承了古代酿造工艺的精华,又闪烁着现代科技的光彩,是我国宝贵的民族遗产。

随着消费需求升级,越来越多的人喝起了酱酒。消费人群的增加,让酱酒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据报道,2021年,中国酱酒产能约60万千升,约占我国白酒产能8.4%。而去年酱酒销售利润780亿元,占整个酒业销售利润的45.8%。巨大利润空间不仅为酱香酒品牌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经济内需。

随着酱酒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升,“贵礼名酒”应运而生,据了解,贵礼名酒由国威酒厂出品,是一款53度纯粮大曲坤沙酱香酒。酒厂位于7.5平方公里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始于1818年,是一家具有200年历史的老字号酱酒生产企业。

贵礼名酒由国家级酿酒大师梁明锋先生亲自调制,严格秉承酱香酒的12987传统工艺。是一款集中华传统礼文化与酒文化于一身的优质酱酒。酱酒的味道,是人生的味道,品味酸甜苦辣涩,在舌尖,更在心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