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红是什么酒?

发布时间:2022-12-07 10:04: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君君

说到女儿红是什么酒?女儿红其实就是“花雕酒”。“花雕酒”选用了上好的糯米和优质的麦曲作为原材料,再辅以江浙一带明净澄澈的湖水,用古法酿制而成。

据了解,女儿红是一款具甜、酸、苦、辛、鲜、涩6味于一体的丰满酒体,加上有高出其他酒的营养价值,因而形成了澄、香、醇、柔、绵、爽兼备的综合风格。

在颜色方面:女儿红酒主要呈琥珀色,即橙色,透明澄澈,纯净可爱,使人赏心悦目。

在气味方面:女儿红酒有诱人的馥郁芳香;而且往往随着时间的久远而更为浓烈。

在口感方面:女儿红酒的味道给人印象最深,主要是醇厚甘鲜,回味无穷。

据记载,早在宋代时期,绍兴产的酒就已经很有名。在古时候,如果有哪一家生了女儿,在女儿满月的时候,就会选上几坛酒埋藏于地下,等到女儿出嫁时就取出招待客人,因此该酒得名女儿红。其中的“红”字不仅取自酒的颜色,也寓意喜庆和吉祥,也是对出嫁的女儿找到好的归宿的一种寄予,里面注入了父母对子女的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